首頁 中國 政治

令計劃案升級 習擴大打貪層面

中共官媒指習近平打周、徐、蘇、令4大老虎,是針對幫派、家族、軍隊、賣官等領域。(大紀元合成圖)
中共官媒指習近平打周、徐、蘇、令4大老虎,是針對幫派、家族、軍隊、賣官等領域。(大紀元合成圖)
【記者王海天/綜合報導】中共政協副主席、統戰部部長令計劃被宣布調查後,大陸媒體對令家腐敗全方位的曝光,持續數日仍不見降溫跡象。日前,中共黨媒發文解讀四大副國級以上老虎被打的指標意義,有分析指令計劃首次被官方與周永康徐才厚蘇榮並列,顯示令案有升級處理的趨勢。

中共黨媒《人民網》26日刊文,指2014年落馬的周、徐、蘇、令4名前中共副國級以上高官,每個案子意義都不一樣。

文章指出,周永康一案所代表的意義,是打擊「山頭主義和幫派主義」。周案在政治上,據稱完全以派系來定義誰是朋友,誰是敵人,如同「定時炸彈」,必須拆除。

徐才厚一案的目標則是軍隊系統。文章指,軍隊系統長期缺乏有效的監管,導致肆無忌憚濫權斂財。

至於蘇榮一案,文章指目標指向「一把手」和買官賣官。高級官員向封疆大吏賄賂、送禮,謀求晉升;而「一把手」手握重權,能夠掌控人事變動。因兩者的耦合,使買官賣官空前盛行。中紀委巡視組在多個省分的巡視意見中,均把「一把手」監督和買官賣官擺放在一起,意義不言自明。

令計劃恐面臨嚴重刑事指控


對於令計劃一案,文章說,該案「所指向的不僅僅是山頭主義,更是指向家族腐敗」。令計劃「出事」以後,媒體對其組織圈子內的「西山會」進行了曝光,也引起民眾極大關注。文章指很多人都注意到了令所牽涉的「山頭主義和圈子主義」,但這個在早前更大的周案中就已顯現。令計劃一案,更大的信號,是指向家族腐敗。

觀察人士指出,儘管外界已注意到令計劃被調查的官方通報措辭低調,但此次中共黨媒刊發評論文章,將令計劃作為「家族腐敗」的代表性人物與周永康、徐才厚以及蘇榮等人並列,其弦外之音耐人尋味。有分析人士指出,這很可能是令案面臨升級的信號,令計劃恐將面臨嚴重的刑事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