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雲林第一家 太原茶莊獲4顆星認證

縣長李進勇(左二)和虎尾鎮長林文彬(右一),特別頒發雲林之光獎牌給茶莊老板王元河(右二)(縣府提供提供)
縣長李進勇(左二)和虎尾鎮長林文彬(右一),特別頒發雲林之光獎牌給茶莊老板王元河(右二)(縣府提供提供)

【記者廖素貞/雲林報導】全國第一家通過四顆星認證的茶行,就在雲林的虎尾福民老街,已有87年歷史的太原茶莊,在第二代傳人王元河誠信經營下,從民國99年開始,連年榮獲經濟部樂活市集認證,由2顆星逐年攀升到今年4顆星,縣長李進勇和虎尾鎮長林文彬,特別蒞臨道賀並頒發雲林之光獎牌,感謝店家為雲林爭光。

李進勇表示,台灣的茶葉市場競爭激烈,價格與品質也很紊亂,太原茶莊能在這種環境下爭取到經濟部頒給的最高榮耀,不但是商家標竿,也是雲林之光。

虎尾鎮長林文彬表示,今年全國通過4顆星認證的店家僅4家,而太原茶莊是唯一的茶莊,茶行要通過此認證不但得清楚標示產地、價格、重量,還得通過農藥殘留檢測。王元河說,連禮貌、服務態度、環境衛生,都是考核的項目。

王元河強調,要拿到四顆星真的很不容易,尤其是茶葉這一行!價錢要訂的很公道,而且包裝要表裡一致,高海跋的茶不能混充低海跋的茶,所以即時對茶外行的人來這裡買茶葉,也可以買到貨真價實的茶葉。

「剛開始覺得很困難又繁瑣,但自從獲得「認證」後,生意更好了」!王元河說,連台北都打電話來訂購,來買的客人也不會討價還價,彼此信任,生意更好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