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台人錯把中共當中國《九評》振聾發聵 解中共世紀毒害

九評共產黨發表十周年之際,香港2014年舉行盛大的聲援退黨集會遊行,吸引許多民眾和大陸遊客觀看。(記者潘在殊/攝影)
九評共產黨發表十周年之際,香港2014年舉行盛大的聲援退黨集會遊行,吸引許多民眾和大陸遊客觀看。(記者潘在殊/攝影)

文/記者江禹嬋、吳旻洲
中國大國崛起印象,從2008年開始在國際上發酵,各國皆以前進中國作為商場獲取利潤的跳板,不過中共政權專制獨裁的作風,在國際上屢次與自由民主國家價值背道而馳。兩岸觀察專家建議,要了解中共,甚至兩岸談判、經商,都必須閱讀《九評共產黨》這本書,這無關政治,而是直指人心,目前所有台商受迫害、中國人權價值被踐踏扭曲,根本原因是「錯把中共當中國」,不了解共產黨本質所致。

《九評共產黨》出版十年,近日舉辦座談,邀請兩岸專家學者探討「沒有中共的華人新紀元」。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表示,《九評》是本喚醒良知的書,對共產黨的分析猶如「庖丁解牛」,把中共的本質、歷史上的所作所為完全解構,了解其本質後也就「解毒」了,便能從精神毒害的箝制中解脫。

朱婉琪談到,之前在一場兩岸政策研討會中,大陸官員聽到台灣人對中共政局的分析後,用促狹地態度冷笑著說:「台灣人講共產黨?」從這中共官員的反應就可看出,許多人對共產黨認知極為淺薄。

台灣政府近幾年處理兩岸關係,陷入一個嚴重盲點,就是把「共產黨」當成「中國」,以為與中共達到某種程度的妥協,就能解決台灣一切問題。馬政府經過6年的實驗,證明完全是夢幻一場,儘管國共代表對話的次數超過以往,但關係卻越糟,身為台灣領導,還被大陸官媒矮化為「地方頭頭」。

台灣智庫副執行長賴怡忠認為,兩岸關係的矛盾,並不是統獨矛盾,而是共產黨不願與「民主台灣」共存的矛盾,因為台灣的民主,威脅到它的正當性,這根本是嚴重的價值紛歧。

許多人質疑,中國這麼大,若是沒有中共,中國該往哪走?是否會出亂子?學者則分析,中國五千年文化,多少輝煌朝代都喊萬萬歲,哪個真的萬歲?中共領導人毛澤東死時,全中國人民都在講,「毛主席死了,我們怎麼辦?」實際證明,世界不會因中共領導人倒了就改變。

華府論壇召集人、美國天主教大學教授聶森說:「中國共產黨只有65年,它這個4,900年的事情都管不到,中國照樣好好地走,《九評共產黨》不是在提出一個什麼制度,是針對人心,把真理講出來。」他強調,《九評》非針對任何政黨政權,而是要把背叛中華正統文化的中共,它所灌輸給中國人扭曲的思想,從這泥淖給拉出來。

朱婉琪談到,相信沒有中共,中國只會更好,以中國人的智慧,定能找出一個真正具有中國特色的政治制度。《九評》能起到振聾發聵,以及世紀解毒劑的一個效果。了解這個邪惡的本質,自然而然,會有選擇正確的道路,在整個歷史安排當中,出現一個適合於中國人民的制度。

她強調自己不是民主或是法治的信仰者。「因為民主會有暴民的民主。法律也可以成為獨裁者的工具,人心才是最重要的。」朱婉琪深刻體認地說道。

媒體人、官員應讀《九評》

《九評共產黨》這本書十年來發揮了很大的作用,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認為,應該積極去推廣,尤其台灣的「政府官員、媒體從業人員」更該看這本書。

他發現,與負責中共談判的台灣官員接觸後,他們對中共本質認知錯誤,所以才會形勢誤判,簽了一堆荒謬的兩岸協議。另外,就是台灣媒體人,高為邦說,他們根本不用心,才會經常隨著中共錯誤訊息起舞,這同樣也是很離譜的。

以《投資保障協議》為例,中共根本不想解決台商受害的問題,簽了當然是沒用。但台灣媒體錯誤報導,讓大家誤以為台灣人到中國經商可以賺錢居多。

高為邦說,「其實受害的人遠遠超過成功的人」,媒體卻錯誤報導國台辦已解決了八成。這就是不了解中共本質的所帶來的禍害。

引發「退黨」大潮

中國民主大學校長唐柏橋用一句話概括解釋,「《九評》就是最深刻、最全面地揭露中共本質」,因為它是站在制高點上,用深刻、全面且沒有任何情緒性的方式完整解析中共。因為過於準確,甚至讓中共官員邊閱讀邊發抖。

因閱讀《九評》後所引發的退出共產黨大潮,不僅讓退黨的人從此有了尊嚴,其實也都是在為社會盡一份責任。唐柏橋解釋,所有共產黨員,尤其是高層黨員,多少都有罪,就像加入黑社會,就無法避免做壞事,而共產黨又比黑社會更邪惡,所以進入這個集團就很難保持乾淨的人格。因此每多一個人退黨,就削弱邪惡集團的一分力量,也形成一場反抗暴政的非暴力不合作運動,且對社會衝擊最小。

由於中國人被共產黨奴役60年後,對中共的恐懼已深入骨髓,直到《九評》問世,開展促三退運動後,人們對中共的恐懼心越來越小,更多人敢於站出來維護社會正義,公開抨擊中共的倒行逆施,無形中推動了民主運動的發展和壯大。

《九評》書中所述,將會隨著時間流逝而證明一切。過去雖有很多民運或維權人士寫過很多極有見地的文章,但都隨著時間流逝走入歷史,唐柏橋認為,《九評》卻會持續到中共倒台、解體後,才會完成它偉大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