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屬於台灣的聊天軟體 訊連U通訊App

以影音編輯軟體起家的訊連科技日前推出「U通訊App」。(記者方惠萱/攝影)
以影音編輯軟體起家的訊連科技日前推出「U通訊App」。(記者方惠萱/攝影)

文/記者方惠萱
目前通訊軟體相當多元,但是最夯的Line隸屬於日本,台灣人自己的聊天軟體相當少,以影音編輯軟體起家的訊連科技日前推出「U通訊App」,除了主打台灣人的聊天軟體之外,也結合自己公司的強項,推出照片聊天,與相當特別的訊息回收功能。

有別於市面上其他免費通訊,App僅有聊天或傳遞訊息功能,訊連科技董事長黃肇雄指出,「U」讓使用者對發送內容擁有完整的主控權,也擁有包含對「個人」、「校園」、「企業」甚至「公益」面向的全方位服務,預期將改變現有社群通訊溝通的使用行為!

訊連科技表示,「U 通訊 App」擁有許多獨家功能,最受矚目的就是相片聊天,使用者可以直接在相片上分享心情記事或錄音留言,此外也有有聲相片,替分享的相片錄製語音訊息。

隱私保護機制部分,「U」主打訊息完全回收功能,就算傳送的內容已被閱讀,還是能從聊天對象的裝置中直接回收。也有絕交功能,將絕交用戶移除彼此的好友關係,並在雙方裝置中刪除所有過去訊息與相片內容。

此外,也有貼心的預約傳送訊息,預先排定時間、規劃未來欲發送的訊息、相片或貼圖,再也不會遺忘親友的生日及重要祝福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