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轟動紐約 傾倒美影藝大獎得主

百老匯頂級導演和製作人Stewart Lane(左)和太太Bonnie Comley。(記者潘美玲/攝影)
百老匯頂級導演和製作人Stewart Lane(左)和太太Bonnie Comley。(記者潘美玲/攝影)

【記者潘美玲/紐約報導】美國影視明星Sarah Jessica Parker 1月17日下午帶著朋友和孩子來看演出。她因扮演《慾望城市》(Sex and City)中的專欄作家Carrie Bradshaw而著名,曾經4次獲得金球獎和2次美國電視界的最高獎艾美獎(Emmy Award)。

17日晚間,百老匯頂級劇作大師Stewart Lane和太太Bonnie Comley一同來看神韻。他曾6次獲得美國戲劇界最高獎托尼獎(Tony Award),包括最佳音樂、最佳舞台效果和最佳編劇,也在全美和愛爾蘭、英國執導,也是百老匯宮殿劇院(Palace Theatre)的董事。

他的太太Bonnie Comley集製作人、作家和演員於一身,曾經3次獲得托尼獎,在哥倫比亞大學、波士頓大學、麻州大學洛威爾分校都有以她名字命名的獎學金和戲劇學院。

Stewart Lane說,神韻是他見過最優秀、最頂級的製作。「神韻打開了我的眼界,這場演出給了我好多的靈感,向我展示了一個全新的藝術境界。神韻把想像變成了現實,把不可能的都變成了可能!」

他尤其讚歎神韻舞台的背景動態天幕。「舞蹈與背景天幕之間的銜接是那麼流暢自然、互相呼應,使得整體的舞台效果栩栩如生。我非常喜愛這種舞台情景之間的轉換,簡直就像是行雲流水一樣自然流暢!就像是神仙從天幕中來到舞台上,還有遠景和近景的遙相呼應,這樣完美高超的藝術形式聞所未聞,我從沒見過這樣獨具匠心的製作,引人入勝、氣勢恢宏,讓人回味無窮。」

這種高科技與舞蹈結合的藝術方式帶給他全新的藝術靈感。他說:「比如灰姑娘和美人魚,如果我也能擁有像神韻演員這樣一流的舞蹈天才和高超的舞台製作和天幕設計大師,我也可以把舞台藝術和表演兩者完美結合。神韻是創新的藝術,前所未有,這給我很大的啟迪。」

他的太太Bonnie Comley對神韻藝術的超強表現力驚歎不已。原本還擔心是否會因為語言和文化障礙而無法理解,但是整場演出的完美表現力,以及主持人的精采解說,讓她很輕鬆地理解了故事情節和內涵。

「精采的視覺效果、栩栩如生的動態天幕、妙趣橫生的節目解說,我完全沒有理解上的障礙,我能完美地理解和接受所有的一切,這真是一個令人驚歎的大手筆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