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富邦盃少棒

楊豪恩飆5局無安打 地主東園富邦盃奪冠

楊豪恩成功回到本壘得分。(大會提供)
楊豪恩成功回到本壘得分。(大會提供)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東園、紅葉昨(22)日在富邦盃少棒賽爭冠,東園靠著先發楊豪恩完投6局失3分帶領下,終場以6比3獲勝,繼重光盃後,奪下本學年度第二冠。

雙方在勝求盃、重光盃各交手一次,兩隊各拿1勝,富邦盃三度交手,身穿英文版球衣的東園展現氣勢,面對紅葉飆速王牌潘元宏毫不畏懼,首局就以2安打、1失誤拿到2分,3局下再下一城後,到了4局下,林書煒場內全壘打添得第4分,5局下再拿到2分,一路處於領先。

潘元宏具有110公里速球的水準,紅葉總教練武俊鴻表示,「他今天失常,身體疲倦,球速至少慢了5、6公里,球不會跑。」東園總教練賴敏男坦言,先前做過情蒐的確有幫助,知己知彼。

東園全場7支安打,第九棒林書煒除了跑出場內轟外,守備也上演雙殺美技,攻守俱佳,獲得賴敏男讚賞:「他從預賽開始每場都有安打,雖然他個頭小,所以特別在打擊技巧下功夫。」

不只打擊有發揮,東園投手楊豪恩表現也很精采,前5局上演無安打比賽,紅葉直到6局上才由李毓勤敲出首安,隨後點燃攻勢單局攻進3分,但仍無力回天,武俊鴻指出,今天打線熄火,前5局無法上壘,「壘上有人對方才會有壓力,沒辦法上壘就不用講了。」

賴敏男指出,「楊豪恩今天狀況很好,越投越穩,前5局無安打,被隊友提醒後,結果第6局被敲出第1支安打,就有點洩氣,加上被對手打到腳,才會失分,不過表現已經很好了。」

賴敏男同時表示,今年球隊實力不錯,當然想一拚今年的LLB威廉波特少棒賽、小馬少棒賽,不過必須先過3月的台北市內選拔賽,跟福林一判高下。

而紅葉則希望力拚小馬少棒代表權,總教練武俊鴻表示,今年台東縣實力好,在台彩威力盃就連實力堅強的桃園縣都輸球,相信小馬以縣市聯隊方式出賽拿下的機會很大,「今年卑南、豐田各隊實力都很好,大家都想拿代表權。」

富邦盃在3月的縣市選拔賽之前開戰,恰好可為各隊爭取練兵機會,提前互探對手虛實,東園、紅葉、福林等隊教練都期待可續辦下去,希望明年有更多球隊共襄盛舉。

友誼組優勝名單

團體獎
冠軍 福林國小
亞軍 建安國小
季軍 延平國小
殿軍 健康國小
最佳團隊 健康國小
最佳態度 延平國小
個人獎
最佳投手 建安國小 龍德
最佳捕手 福林國小 黃景煜
最佳守備 延平國小 黃彥傑
最佳打擊 健康國小 熊偉
最佳球員 健康國小 熊偉
最佳盜壘 福林國小 陳佳樂

激戰組優勝名單

團體獎
冠軍 東園國小
亞軍 台東紅葉
季軍 福林國小
殿軍 長安國小
最佳團隊 台東三民
最佳態度 花蓮瑞穗
個人獎
最佳投手 台東紅葉 黃群
最佳捕手 東園國小 陳柏叡
最佳守備 台東紅葉 吳韋軒
最佳打擊 東園國小 楊豪恩
最佳球員 東園國小 王威倫
最佳盜壘 東園國小 楊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