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Flickr年度自拍 敷面膜拍才吸睛!

自拍也不一定要全身正面對著鏡頭。(Flickr提供)
自拍也不一定要全身正面對著鏡頭。(Flickr提供)

文/記者方惠萱
攝影者「davejdoe」拍攝的這張相片是非帥哥和非正妹的救星。自拍不見得一定要美美的才能入鏡,像這樣的相片也非常有趣吸睛。Flickr建議,由於室內的自拍照不需要把景物全拍清楚,所以使用較大光圈的淺景深來拍攝,效果會更好。另外也盡量不要用閃光燈,讓光線顯得更自然。
自拍不見得一定要美美的才能入鏡,像這樣的相片也非常有趣吸睛。(Flickr提供)自拍不見得一定要美美的才能入鏡,像這樣的相片也非常有趣吸睛。(Flickr提供)

不一樣的兩人世界

攝影者「Chun Pong Lau」讓情侶出去旅遊的自拍也很有風格。Flickr指出,重點是利用三腳架固定相機,使用自拍計時器來拍,盡可能不要用閃光燈,快門速度設定在1/125或更快即可。

攝影者「Chun Pong Lau」讓情侶出去旅遊的自拍也很有風格。(Flickr提供)攝影者「Chun Pong Lau」讓情侶出去旅遊的自拍也很有風格。(Flickr提供)

回眸身影好難忘

自拍也不一定要全身正面對著鏡頭。攝影者「Esther」架好相機,對著鏡子回眸的身影,也會令自己和觀賞照片的朋友留下深刻印象。Flickr說,記得先把鏡子擦乾淨,勿使用閃光燈,把光圈放到最大,快門設定在1/60以上,並且將曝光補償多加一到兩格,就可以拍出像這樣帶有純淨風格的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