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澳網/莎拉波娃女單晉級 納達爾闖男單8強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Getty Images)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Getty Images)

【記者蔡宜霖/綜合報導】昨(25)日的澳網女單賽事中,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以直落二橫掃中國選手彭帥,強勢晉級;男單方面,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 Nadal)則是以直落三擊敗南非選手安德森(Kevin Anderson),同樣晉級8強。

莎拉波娃首盤就一路領先,雖第7局一度被彭帥破發,但很快便穩住陣腳回破對手,首盤以6:3拿下;第2盤莎拉波娃的優勢更強,連破彭帥3個發球局後,順利以6:0拿下次盤,只花74分鐘就成功晉級。

莎拉波娃下一輪的對手是加拿大新生代女將布夏德(Eugenie Bouchard),布夏德剛在16強賽事中以6:1、5:7、6:2擊敗羅馬尼亞女將貝古(Irina-Camelia Begu)。兩人生涯曾3度交手,莎拉波娃保持全勝紀錄。

男單16強賽事中,世界排名第3的納達爾耗時125分鐘,以7:5、6:1、6:4擊敗世界排名第15的安德森,8強賽的對手將是捷克名將柏迪奇(Tomas Berdy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