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長庚音樂會 基隆愛樂獻唱祝福

基隆長庚醫院邀請「基隆愛樂合唱團」用歌聲溫暖病人與家屬。(記者周美晴/攝影)
基隆長庚醫院邀請「基隆愛樂合唱團」用歌聲溫暖病人與家屬。(記者周美晴/攝影)

【記者周美晴/基隆報導】基隆長庚醫院30周年院慶,日前邀請連續9年榮獲文化部評選為傑出演藝團隊的「基隆愛樂合唱團」,於情人湖院區舉行「愛與關懷音樂會」,電台、電視台節目名主持人,也是基隆愛樂合唱團副團長楊月娥表示:「音樂最大的共鳴,在於眼神中看到感動。」這場「愛與關懷音樂會」,看到住院病人,在家人的陪伴下,攙扶著或推著輪椅下來大廳,聽著他們傳達出去的歌聲,撫慰她們的心靈,看到她們當下泛紅的眼眶,內心充滿感動!

「基隆愛樂合唱團」團員楊長輝,以前是一個賣命賺錢的人,他說幾年前知道自己罹癌時,3次病危,讓他從雲端跌到谷底,賣命賺錢的人?變成用錢買命!

20出頭,從事餐飲業,每天在飯店工作超過16小時,經過20多年的打拚,3年前,卻讓他從110公斤瘦到皮包骨,擔心可能隔天再沒有能睜眼看到太陽了,住院時總喜歡靠窗邊睡。

很多事情是很奇妙的,面對即將結束的生命,楊長輝想:要做什麼呢?高興也是一天,憂愁也是一天,他要快樂的過他的每一天!他每天祈禱!「喜樂是良藥!」現在他活著,還能站著、還能唱著,他要用親身的體驗,為自己活得精采。

長庚醫院癌症中心主任王正旭表示,人文與關懷將帶給病人、家屬最大安慰,因為生病的人,不只是需要疾病的康復,更需要全方位的康復。長庚醫療團隊也努力做到最好,希望給予所有病人最大的支持與幫助。

「愛與關懷音樂會」溫暖的音樂,在長庚情人湖院區大廳迴蕩著,凝聚著家人相互支持的力量,「基隆愛樂合唱團」團員們,用他們的歌聲、自己的小故事,點亮大家心中的小太陽,以和諧的歌聲,傳達出愛與關懷,是一場最有溫度的音樂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