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小資女要堅強!告別冬季肥滋滋

 (攝影/陳柏州)
 (攝影/陳柏州)

文/鄭宜芬
天氣冷吱吱,讓人食慾大開,不少民眾揪團「開鍋」吃麻辣火鍋、薑母鴨,豐富的火鍋料、濃郁的湯頭令人無法抗拒。貪嘴的後果,就是養出一層小肥肚,就讓健身教練教你如何快速消滅、變成緊實腹肌吧!

「腹肌的練成,不是短時間就可達成的!」World Gym教練強調,持之以恆的運動,是雕塑身材、維持完美腹肌的好方法之一。以下3大撇步,讓民眾享受美食的同時,也能維持好體態。

3撇步 肥肉變腹肌

1. 美食攝取盡量少澱粉:

吃火鍋時,減少食用含油量高、澱粉製成的火鍋料,並盡量選用清湯底的高湯,減少攝取熱量。另外教練也建議,可多吃海鮮等,低熱量、高蛋白質的肉類,幫助肌肉的養成鍛練。

2. 每週至少固定運動3次:

保有良好的運動習慣是維持身材的關鍵因素,持續的健身運動,能夠加強身體代謝率、消耗熱量。尤其是無法抵擋美食的民眾,每週更要維持至少3次、每次1~2個小時的運動習慣,才不會讓熱量一直囤積在肚子。

3. 重訓鍛練肌肉增加代謝率:

除了固定的運動習慣,若要讓線條更加緊實,建議可將重量訓練安排在運動計畫當中,藉由重訓器材鍛練腹肌、腹內外斜肌等腹部肌肉,將脂肪轉換成肌肉、讓肌肉量增加,更可以提升身體的基礎代謝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