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家庭教育

【心靈隨筆】最初的緣分

能擁有的是值得珍惜,不能擁有的更是要珍惜。(Fotolia)
能擁有的是值得珍惜,不能擁有的更是要珍惜。(Fotolia)

文/潘文山
麗雯到銀行處理公司的帳目,突然瞥見一個熟悉身影,回頭一看,是育齊。而育齊是麗雯的前任男友,他們分開將近5年了。麗雯問:「你怎麼會在這?」育齊又驚又喜的回答:「我在這工作有一段時間了。」並反問:「以前怎麼都沒看到妳?」她笑笑地回答:「我最近才到這附近的公司上班。」

5年前,外形亮麗的麗雯常有愛慕者在追求,也經常瞞著育齊和其他男性朋友單獨外出,造成彼此的感情破裂,雖然育齊曾一度挽回,但她回絕了。隨後,育齊決定回學校讀完大學,畢業以後很平順,得到了一份好工作,也找到合適的另一半組織家庭;反觀,當初年輕氣傲的麗雯,因這2年來工作和感情都不順遂,而顯得有點憔悴,也蒼老了些。

麗雯回想起過去,美好回憶都湧上心頭,最初也是最美的回憶。想當初自己一直都不看好他的未來,如今人家工作順利,更有了家庭,不禁黯然感傷。麗雯告訴自己,這是自己的選擇,無須怨天尤人,但依然難以撫平不穩的情緒,深深地感到遺憾。

她將這段奇遇和感慨告訴好友,朋友便笑她說,「不能擁有,卻又執著不放,何不把這愛轉化成美好的曾經、永遠的回憶?能擁有的值得珍愛,不能擁有的更要珍惜」。

麗雯心中想著,這也許是上天的安排,自己要大方地祝福育齊,因為最初所以……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