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俄羅斯老虎會滾雪球,你一定沒見過

俄羅斯加里寧格勒動物園的老虎喜歡滾雪球自娛娛人。(影片擷圖)
俄羅斯加里寧格勒動物園的老虎喜歡滾雪球自娛娛人。(影片擷圖)
【記者陳俊村/編譯】俄羅斯加里寧格勒動物園(Kaliningrad Zoo)的一處老虎圍欄裡出現巨大的雪球,園方原以為這是遊客投進去的,但後來才發現,這竟然是老虎自己在夜間偷偷製做的冬季玩具。

據《西伯利亞時報》報導,這個圍欄裡住著一隻瀕臨絶種的雌性西伯利亞虎,名叫譚雅(Tanya)。該動物園的管理員在一天早上發現,譚雅的四周出現巨大的雪球,大到足以堆雪人,一度以為這是有人投進去要給譚雅玩的,直到後來才從監視器所拍攝的畫面中察覺,這些雪球都是譚雅自己在地面滾出來的。

該動物園發言人米哈伊洛娃(Ekaterina Mikhailova)表示,很自然地,沒有人想到譚雅會自己滾雪球。管理員認為這些雪球的出現是有人在開玩笑,但直到某天晚上,譚雅才「行跡敗露」。

園方說,譚雅似乎偏好在夜間摸黑滾雪球,因為此時牠比較不會被注意到,但牠會把自己的「傑作」堆放在圍欄裡,讓白天的遊客見識一下牠的「手藝」。

加里寧格勒動物園設立於1896年,是俄羅斯最古老的動物園之一。它佔地超過16公頃,擁有300多種動物,是該國飼養物種最多的動物園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