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喜迎羊年 池上弓角羚羊產一子

台糖池上牧野渡假村的弓角羚羊,1月25日順利產下可愛的羊寶寶。(牧野渡假村提供)
台糖池上牧野渡假村的弓角羚羊,1月25日順利產下可愛的羊寶寶。(牧野渡假村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羊年即將到來,台東池上的台糖牧野渡假村所飼養的保育類弓角羚羊,日前順利產下一隻羊寶寶,園區工作人員和目睹生產過程的遊客都十分高興,認為這是個「喜羊羊」的好兆頭。

牧野渡假村總經理楊長昇表示,這隻來自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弓角羚羊已飼養近12年,這次誕生的羊寶寶是遷徙到池上後的第3代,且打算在小羚羊滿月時公開舉辦命名活動。

楊長昇說,台糖與動物園簽有「動物保育繁殖合約」,目前渡假村還有斑哥羚羊、伊蘭羚羊、蒙古野馬、查普曼斑馬、鴯鶓,以及侏儒河馬等7種動物。有些動物在台北動物園時苦無後代,改變環境到池上後卻陸續傳出喜訊,像是鴯鶓父母奇蹟地孵出小寶寶,苦等10年的侏儒河馬也有了新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