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家庭教育

男性最渴望被瞭解的十個秘密

作為女性來說,你瞭解自己的丈夫嗎?(Fotolia)
作為女性來說,你瞭解自己的丈夫嗎?(Fotolia)
【記者秦飛/編譯】男人通常不像女人那樣敏感細膩,但他們也需要得到伴侶的呵護,那麼作為女性來說,你瞭解自己的丈夫嗎?美國醫療健康網站網路醫生(WebMD)總結了男人最希望女人瞭解的十個秘密。

1、男人樂意表達自己的感受:女性總希望能和她們的伴侶更談得來,她們希望男性能多談談他們自己的想法、感受,甚至困難,並問問她們同樣的問題,但男人不會直接談及自己的感受。你可以在一個浪漫的週末問他做了什麼,或他第一次見到你時有什麼感覺,他的答案會透露出他內心的感受,讓兩人的心靠得更近。

2、男人用行動來表達愛意:女人可以毫無顧忌地說出「我愛你」三個字。男人不會如此直接坦白,但他們會用另一種無聲的方式表達對妻子的愛意。例如,他們會默默地修理傢俱、打掃後院甚至倒垃圾,這種方法減輕了作為家庭主婦的妻子的負擔,這就是他們表達愛的方式之一。

3、男人鄭重對待承諾:眾所周知,男人害怕做出承諾,但事實上,男人對待婚姻極為謹慎。他們可能遲遲不願許下承諾,這是因為他們必須確定自己對這種美好的生活已做好了準備。在一項對已婚男人的調查中,90%的男人說如果再給他們一次機會,他們仍選擇與目前的妻子結婚。

4、他確實在傾聽:當你與別人談話時一般會說「是的」或「我明白」,以此表示你確實在認真傾聽。有的男人不愛這樣做,但在談話時沒有說什麼並不代表他們不在聽,他們或許喜歡靜靜地聽或靜靜地思考你的話語。

5、與伴侶共同參與活動來發展關係:男人認為通過共同參與活動更能加強與伴侶的關係,而不是只靠分享內心的想法和感受。對很多男人來說,一起運動與一起參與其他活動,能拉近他們與伴侶之間的關係。

6、男人需要自己的時間:共同參與活動固然重要,但男人也需要獨處的時間。如果他們喜歡戶外活動,作為妻子應鼓勵他們去追逐自己的愛好,這樣你也能有自己的時間。如果雙方都能培養自己的興趣,他們將更能給予並付出。

7、男人愛學自己的父親:俗話說「有其父必有其子」,如果你想瞭解自己所愛的男人,可以先去瞭解他的父親。有人說男人總愛學習父親的言行,學他們如何處理人際關係。瞭解男人父母親之間的關係,能在一定程度上瞭解他在今後會如何對待自己的妻子。

8、男人比女人更容易放下:女人更容易長久地記住不愉快的經歷並由此陷入緊張、焦慮或悲傷的情緒中。相比之下,男人很少會糾結於不愉快的事件,並能很快從負面情緒中解脫出來。當妻子仍為前一晚的爭執耿耿於懷時,丈夫很可能已經將它拋諸腦後了。

9、男人不能領會微妙的暗示:男人通常會忽略女人的語調或面部表情給出的暗示,尤其容易忽視女人的悲傷表情。如果你想要男人瞭解自己的想法,就直接了當地告訴他。

10、如果未受肯定,男人可能會背叛:如果男人在夫妻生活中沒有感受到愛與欣賞,他們可能會在其他地方尋求滿足感。他們可能會埋首於工作,或沉迷於體育運動和電子遊戲中。更有甚者,有些男人會背叛自己的妻子在外偷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