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管中閔請辭獲准 杜紫軍接任

據傳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圖)已正式向行政院長毛治國請辭,打算在過年後返校教書。(記者陳柏州/攝影)
據傳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圖)已正式向行政院長毛治國請辭,打算在過年後返校教書。(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莊麗存、郭岳仁/台北報導】國家發展會委員會主委管中閔請辭獲准!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29日晚表示,院長毛治國勉予同意管中閔請辭,並宣布新任閣員及部會人事名單,包括國發委主委杜紫軍、交通部政務次長曾大仁和文化部政務次長邱于芸。

管中閔29日先在與媒體談話時正式表達請辭想法,他表示,政治環境有許多複雜因素,可能不是他一個人可以改變的。稍晚行政院則發布新聞稿確認該請辭消息,孫立群表示毛揆與管中閔數度懇談後,勉予同意請辭。

管中閔任內推動的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還卡在立法院,目前僅審到第四條,且都是保留,讓他感到相當挫折,但目前正在推動的創業拔萃方案已有突破,除了已公布4家國內外創投公司名單,台北市長柯文哲允諾花博作為「創新創業園區」場址,完成階段性任務。

另外,對於管爺請辭,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表示,閣員請辭,不論理由是什麼,總會讓人感到政府不穩定,他表示,站在國會少數黨的立場,不希望看到這種情況發生,呼籲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毛治國、新北市長朱立倫出面說明,讓社會大眾看到政府體制穩定。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認為,內閣剛補足不久,若管中閔現在要離開,對內閣整體形象都是傷害,他希望能找行政單位經歷的人來擔當重任,因為需要管理所有部會之間協調與整合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