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2015開運預言:九宮飛星風水布局大揭密

新的一年又到了,什麼樣的擺設、布局才能使羊年的運勢更旺呢?(AFP)
新的一年又到了,什麼樣的擺設、布局才能使羊年的運勢更旺呢?(AFP)

文/雨揚居士
「九宮飛星」又稱為玄空飛星或紫白飛星,天上九星每年依序當值,飛臨地上九宮方位,此謂「風水輪流轉」,深深影響每年房宅風水,並牽動家運的禍福吉凶。根據不同星曜飛臨入宮,布置相應的風水布局意謂順應天時地利,即可巧妙運用大自然五行力量搭配吉祥開運物,生旺吉星助運、制衡凶星逞威,為新的一年家宅運勢格局做好充分準備,掌握啟動好運的重要關鍵!

吉羊年九宮飛星開運布局提點

.白貪狼星 開運重點:事業運、財運、職場桃花

「貪狼星」五行屬水,與「六白武曲星」及「八白左輔星」並稱為三大財星,是掌管官祿及財運的重要吉星,又稱「副文昌星」,而自古才子伴佳人,因此「貪狼星」對職場桃花的幫助也是不容小覷!

風水布局提要:

可在家中或辦公室的東方擺放蘊含金行能量的風水寶物來提升運勢,例如善於廣納財祿的神獸——貔貅,或聚寶盆等,都能有效招財致富及大利仕途。另外,如有出外洽公、發展事業等計畫,不妨多往東部或日本發展,較有機會順利取得成果。

.二黑巨門星 開運重點:健康

「巨門星」五行屬土,又稱「病符星」,是四大凶星之一,主要影響身心方面的健康,使人容易得病,情緒也較易憂鬱消沉,同時注意此凶星也會提升血光意外之災發生的機率!

風水布局提要:

「巨門星」今年飛臨東南方,應避免體弱多病者居住家中此方位,如果不能更換房間,可於房中擺放神獸「龍龜」的風水擺件來制煞解厄,提升健康運,使家人長壽平安、吉祥迎福!

.三碧祿存星 開運重點:人際關係

「祿存星」五行屬木,又名「是非星」,是主管口舌是非的凶星,舉凡口角、謠言、毀謗甚至官非訴訟等,有關於人際之間的口語衝突與爭執皆籠罩於凶星範圍之下,也會使人容易情緒激動及暴躁易怒,意在引起更多的紛爭。

風水布局提要:

平時可在家中央點燃禪香、薰香等淨化家中磁場,消弭鬥爭之氣,可於無形之中化解紛爭;亦可布置盛開的鮮豔紅花或是以紅色系調為主的開運掛畫,營造家中溫馨氛圍,有助闔府興盛,家庭成員感情和睦,幸福美滿!

--摘編自《2015開運大預言》/臉譜出版社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