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洛杉磯首場爆滿 好萊塢影視界盛讚

享譽全球的神韻世界藝術團22、23日在著名的奧斯卡頒獎場所杜比劇院演出。(記者季媛/攝影)
享譽全球的神韻世界藝術團22、23日在著名的奧斯卡頒獎場所杜比劇院演出。(記者季媛/攝影)

【記者劉菲、呂如松/美國洛杉磯報導】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南加州的巡迴演出22、23日於洛杉磯的杜比劇院(原名柯達劇院)拉開序幕,現場觀眾爆滿,精采的演出受到好萊塢資深製作人及影視名流的衷心讚賞。

以舉辦金球獎頒獎典禮而聞名世界的「好萊塢外國記者協會」前主席、著名影評人道斯(Mahfouz Doss)。(記者劉菲/攝影)以舉辦金球獎頒獎典禮而聞名世界的「好萊塢外國記者協會」前主席、著名影評人道斯(Mahfouz Doss)。(記者劉菲/攝影)

金球獎主辦者感到「歡欣鼓舞」

以舉辦金球獎頒獎典禮而聞名世界的「好萊塢外國記者協會」(Hollywood Foreign Press Association,簡稱HFPA)前主席、著名影評人道斯(Mahfouz Doss)盛讚演出「神乎其技」。

具有40多年HFPA資歷的道斯說:「我應該強調一下,我的個性相當挑剔,但是今天我感到非常滿足。」他還說:「我看過類似的秀,這是最棒的。舞蹈、服裝、背景,整體把握得非常好」,道斯表示,演出結束後最大的感受是「歡欣鼓舞」。

談起神韻演出的精神內涵,道斯說:「這是我非常喜歡(神韻)的原因之一,內涵豐富,非常有教育意義。」他還說:「我們必須從歷史汲取經驗與教訓,才能不犯相同錯誤。」

好萊塢的作家兼製片人馬森(Paul Mason)與韓裔妻子李金芝(Lee Jing-Zhi,音譯)。(記者呂如松/攝影)好萊塢的作家兼製片人馬森(Paul Mason)與韓裔妻子李金芝(Lee Jing-Zhi,音譯)。(記者呂如松/攝影)
神韻的創意讓好萊塢製片人驚歎

好萊塢的作家兼製片人馬森(Paul Mason)與韓裔妻子李金芝(Lee Jing-Zhi,音譯)欣賞演出後表示,演出精采絕倫,極富創意。

馬森曾在世界第六大廣播和有線電視公司Viacom工作多年,現擔任獨立製片人。他表示,雖然自己不熟悉中華傳統文化,但神韻的演出讓他讚歎不已,他說:「對我而言,雖然這次是全新的體驗,但是我非常欣賞今晚的演出。服裝美極了,自始至終都讓人賞心悅目;現場樂團伴奏也非常出色、優美動聽。」

馬森感到神韻演出的創意讓他歎為觀止,尤其是演出中的動態天幕,他說:「演出的服裝、編舞和數位背景極富創意。尤其是動態天幕美不勝收,真讓人賞心悅目,其中有個神筆的橋段,實在太有想像力了,太有創意了!我喜歡這些故事,演出精采絕倫。」

好萊塢女演員維迪勒‧大衛(Wedile David)與朋友瑪蒂娜‧瓊斯(Martina Jones)。(記者劉菲/攝影)好萊塢女演員維迪勒‧大衛(Wedile David)與朋友瑪蒂娜‧瓊斯(Martina Jones)。(記者劉菲/攝影)

美國舞蹈家盛讚神韻演員的專業

好萊塢女演員維迪勒.大衛(Wedile David)與舞蹈家、攝影師瑪蒂娜.瓊斯(Martina Jones)一起來觀看神韻演出。她表示:「非常喜愛這個演出,我們度過了一個美好的時光。」

維迪勒說:「我非常喜愛(神韻),服裝美,人也高雅。瑪蒂娜是舞蹈家,她讚美說,那些男演員們也像女演員們一樣高雅,太美了!他們以優美的舞蹈講述著故事,沒有文字語言還能表達得如此傳神,這非常困難,所以我覺得,他們的表演難度比(電影)演員還要高。」

她對於中國人民無法自由信仰法輪大法感到難以置信,法輪功所展現的是如此美好,「在故事中那位法輪功學員就算被打傷,依然想要幫助那些壞人,這真是太美好了。」

瓊斯說:「我跳了10多年的舞,所以我完全感同身受。上台演出時舞者必須把自己所有感情拋諸腦後,否則,無法激起觀眾的共鳴,無法向觀眾呈現所要表達的,因此,我非常喜愛這個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