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洛杉磯再爆滿 好萊塢巨星陶醉

好萊塢巨星李察.張伯倫(Richard Chamberlain)。(Getty Images)
好萊塢巨星李察.張伯倫(Richard Chamberlain)。(Getty Images)

【記者任一鳴、劉菲、呂如松/美國洛杉磯報導】神韻藝術團的美名早已傳遍洛杉磯,23日晚間於杜比劇院的演出繼首場之後再次爆滿,並吸引眾多好萊塢演藝界名流。好萊塢巨星李察.張伯倫(Richard Chamberlain)也是觀眾之一,在看過上半場演出後,張伯倫表示,觀看演出是「極大的享受」,「我完全陶醉於曼妙的舞姿和悠揚的音樂中。」

他還說立體天幕果真不同凡響,「光采奪目,非常漂亮,我一直好奇神韻團隊是如何製作天幕的,非常有趣,特別是舞台上所有演員一起玩水的那個場景。我認為神韻的立體天幕十分了不起。」

對神韻在舞台上展現的中華傳統文化,張伯倫讚歎地說:「華麗、典雅,非常美好」,對演出中所講述的中國古老傳說,覺得「妙趣橫生」,他表示:「我覺得神韻藝術團好像為我打開了一扇了解另一種文化的門,而我發現那裡的一切都令人興緻盎然。」

對於神韻無法在中國演出,他說:「神韻藝術團是如此專業和優秀,而這麼優秀的演出居然無法在中國上演,這真令我吃驚。」

著名好萊塢電影人Michele Berk和她母親。(記者劉菲/攝影)著名好萊塢電影人Michele Berk和她母親。(記者劉菲/攝影)

好萊塢電影人:神韻內涵非常壯觀

集製片人、作家和女演員於一身的好萊塢電影人Michele Berk和母親一同前往洛杉磯杜比劇院,欣賞神韻藝術團的第二場演出,這已經是Berk第二次觀看神韻。她說她非常喜歡神韻藝術團的編舞和音樂,「對我而言,看到今晚神韻舞蹈演員精湛和嫻熟的技藝是一種享受,而且神韻男演員十分矯健,女演員十分典雅,整場演出非常美好。」

Berk提到,自己曾經與百老匯著名的音樂家和編舞者合作過,因此知道若與神韻如此優秀的團隊合作,是一件多麼令人愉悅的事情,觀賞像神韻這樣高水平的演出同樣是一種享受。

「我非常欣賞中國所擁有的中華歷史和文化,處處帶來驚喜。正如神韻藝術團所說的,很多其他藝術形式都從中國古典舞這傳統、優美而具表現力的舞蹈中獲得了靈感,而看完這場演出我也被激發出很多情感,我希望更多的人能夠來欣賞這純善純美的文化。」

她表示,神韻展現的傳統價值觀具有普世意義,和每個人都有關聯,「我相信每個人的內在都能夠與神韻所展現的一切美好有聯繫,以我來說,我是一名舞蹈演員,因此我可能與傳統舞蹈文化的關係更深一些。神韻的內涵太壯觀了,我肯定會再來看!」

著名劇作家兼製片人羅伯特‧辛格與太太尤吉妮。(記者呂如松/攝影)著名劇作家兼製片人羅伯特‧辛格與太太尤吉妮。(記者呂如松/攝影)

著名劇作家兼製片人:天幕富創意

著名劇作家和製片人羅伯特‧辛格(Robert Singer)與同為劇作家和製片人的太太尤吉妮‧辛格(Eugenie Singer)攜手來看神韻。他表示,神韻舞蹈演員的服裝非常出色,舞蹈和動態天幕的結合很有創意,其中一段有關筆的表演特別使他印象深刻。

尤吉妮說:「戲劇的表達方式很可愛,內容雖然簡單卻充滿友善。」她認為動態天幕的運用很巧妙,「在美國還沒見過,所以能見識到這種新的藝術表達方式是很好的事。」她說:「(神韻講述的故事)展現了其他國家的文化。很高興能夠以此認識一個國家原有的傳說,認識他們的英雄豪傑。」

電影製片人:觀看神韻是神的賜福
專業芭蕾舞編舞Nichelle Bane和未婚夫電影製片人Reggie Pinuelas。(記者呂如松/攝影)專業芭蕾舞編舞Nichelle Bane和未婚夫電影製片人Reggie Pinuelas。(記者呂如松/攝影)

專業芭蕾舞編舞Nichelle Bane和未婚夫電影製片人Reggie Pinuelas觀賞演出後,激動、感恩不已。她說:「我喜愛這場演出!」

Bane從3歲起就開始跳舞,目前在洛杉磯芭蕾舞學校教授芭蕾,同時在兩家舞蹈公司擔任編舞,她說:「今晚的演出給了我很多靈感,太美了!我認為神韻表演的服飾、協調的精準度、舞台設計,所有的一切簡直了不起,令人震驚,樂趣無窮。」

「我最喜歡長袖舞的節目,還有手絹舞的柔美,以及男子舞蹈的剛毅,都好美!我喜歡神韻的舞蹈風格,既有(男子舞的)剛毅,也有(女子舞的)細膩,神韻演出的每一個細節我都喜歡。」

Reggie Pinuekas表示,他相信自己能觀看神韻乃是神的賜福,「我覺得自己是受到神的賜福,才能看到神韻演出,我心裡真是這麼想的。因為終於可以看到神韻,我這幾個星期相當興奮與期待,這是一場非常偉大的演出,神韻藝術家們完成了傑出的表演。」

談起神韻,他滔滔不絕地稱讚:「我喜愛這場演出,神韻的表演太美好了。我的目光完全被吸引住,尤其是水袖和手絹的舞蹈真是太棒了!音樂的掌握也非常了不起,特別是動態天幕簡直太神奇了。要到達這種水平,時間的拿捏和一切細節的掌握必須有相當的技巧和練習,不能出現絲毫差錯。」

他特別喜愛神韻深邃的精神內涵,「我喜愛神韻所傳遞的價值觀,還有演出所展現的中華傳統,以及神性的題材。我是基督教徒,因此我認同並相信神韻所演繹的許多觀念,我認為最後的審判即將來臨,我們應該要有所準備,最重要的是,人類必須找到與神之間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