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一起飛就偏離 飛行軌跡圖曝光 疑避市區降損失

空難發生後,有網友整理出航班動態圖,飛航軌跡即盡量延著基隆河河岸飛行。(網路圖片)
空難發生後,有網友整理出航班動態圖,飛航軌跡即盡量延著基隆河河岸飛行。(網路圖片)

【記者林惟真/綜合報導】復興航空編號B22816飛機,4日上午墜毀在南港基隆河,復興航空下午4時發布訊息指出,目前已知19人死亡、15人受傷、24人失蹤。

這架原本預定從台北飛金門的班機,4日上午10時52分從松山機場起飛不久就失聯了。交通部民航局今天證實,復興航空失事飛機駕駛在上午10時54分時發出「Mayday」的呼救訊號,也就是在起飛2分鐘後駕駛就發出求救了。

空難發生後,有網民整理出航班動態圖,發現該班機從松山機場起飛後沒多久就偏離航道。動態圖顯示,飛機起飛不久,飛航軌跡即盡量延著基隆河河岸飛行,好似機師有意盡量避開建築物。據蘋果日報引述專家研判機師可能想利用河道迫降,把損傷降到最低。

這張航班動態圖發出後引發網友熱議,網友紛紛向機組人員致敬,「謝謝機長,希望能平安無事 」、「我不敢想撞高速公路會怎樣」、「真的是很努力了 栽進任何一個市區裡都是重大災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