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朴醫舉辦愛心義剪 弱勢亮麗迎新春

衛生福利部朴子醫院舉辦義剪,為弱勢民眾打造新春新氣息的鏡頭。(記者蔡上海/攝影)
衛生福利部朴子醫院舉辦義剪,為弱勢民眾打造新春新氣息的鏡頭。(記者蔡上海/攝影)

【記者蔡上海/嘉義報導】衛生福利部朴子醫院8日於該院大廳舉辦「為弱勢義剪,亮麗迎新春活動」,由「嘉義縣電子機械加工業職業工會」義剪團隊為民服務,團隊已為朴子醫院義剪6年、超過4千人次。

接獲義剪活動通知的陳小姐,家中有3個分別為2、5、7歲的幼兒,先生每月工資2萬元養一家,半年才剪一次頭髮,自己則從不敢夢想到美容院剪頭髮,得知朴子醫院舉辦義剪,立刻帶著3個孩子來參加。

陳小姐一家住在屋齡超過50年的的低矮老舊平房,下雨時還會漏雨,陳小姐的大女兒小玲今年7歲,已有4年沒有剪頭髮,瀏海蓋過眼睛和鼻子,剪完頭髮後小玲一臉輕鬆,笑著合不攏嘴。

朴子醫院院長蔡宗龍表示,醫院關懷弱勢族群,如發現有處境堪憐的個案即納入長期關懷對象,在醫療、物資及社福資源上給與協助。本次愛心義剪活動為弱勢族群打造新氣息,希望弱勢族群都能擁有一個光鮮、亮麗、幸福的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