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純淨美洗滌心靈 溫哥華主流感動落淚

Claude Hazel和太太Severine Arnaud 1月16日晚間一同在溫哥華觀賞神韻晚會,被純善純美的表演感動得多次落淚。(記者Ryan Moffatt/攝影)
Claude Hazel和太太Severine Arnaud 1月16日晚間一同在溫哥華觀賞神韻晚會,被純善純美的表演感動得多次落淚。(記者Ryan Moffatt/攝影)

【記者Ryan Moffatt/美國加拿大溫哥華報導】神韻世界藝術團1月16日晚間於加拿大溫哥華市中心伊利莎白女皇劇院(Queen Elizabeth Theatre)的首場演出受到現場觀眾的熱烈歡迎。大批主流社會精英前來觀賞演出,神韻晚會「純淨的美」讓主流精英感動落淚,紛紛感恩神韻晚會洗滌心靈,回歸傳統價值,傳遞善惡有報的人類永恆主題。

Claude Hazel是世界最大眼鏡鏡片製造商的產品研發專家,他和太太Severine Arnaud一起來看演出。

多次被「純淨的美」感動落淚

Hazel非常喜歡動態背景天幕,非常生動,「尤其是那個神奇畫筆的故事,引人入勝。」

他表示自己經常看表演,也看過世界級的演出,但是神韻使他的心靈受到極大震撼,「在舞台上表演的演員,展現出一種純淨的美,這純淨的美,讓我多次感動到落淚。」

神韻樂團的演奏也讓Hazel敬佩不已,「極具臨場感,而且他們演奏得如此協調、臻於完美,讓人以為是先前錄好的音樂,直到我親眼看見他們在現場演奏,才有辦法告訴自己,這是真的。」

神韻的美超乎想像 深受啟迪

Hazel的太太Severine Arnaud是溫哥華歐洲商會主席,出生於法國巴黎,目前擁有一家市場營銷公司。

Arnaud說:「演出著實讓人驚歎,美到讓我震驚,完全超乎我想像。」並表示自己是時裝迷,相當喜歡神韻的服飾,深受啟發,「我以前不知道,中國的傳統服飾是如此美麗。」

她認為神韻的舞蹈非常獨特,而且讓觀眾能更加融入故事情節,「我以前並不知道中國舞原來有這麼多的傳統內涵,每種舞蹈都帶我認識更多的中國傳統文化,感謝神韻讓我更了解中國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