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樂園遊樂設施簡介

轉轉咖啡杯會以公轉及自轉360度旋轉。(兒童新樂園提供)
轉轉咖啡杯會以公轉及自轉360度旋轉。(兒童新樂園提供)
文/記者徐翠玲

驚險刺激叫聲多

叢林吼吼樹屋造型像叢林樹屋,座艙可上下升降,體驗自由落體速度快感,雖是縮小版「大怒神」,威力依然驚人。尋寶船是仿木造的海盜船,左右凌空擺盪,隨著擺盪越高尖叫聲越大。魔法星際飛車是最刺激的遊具,坐在科幻造型的雲霄飛車上風馳電掣,叫聲應該是最多的一項。

叢林吼吼屋是縮小版大怒神,威力依舊在。(記者徐翠玲/攝影)叢林吼吼屋是縮小版大怒神,威力依舊在。(記者徐翠玲/攝影)

老少咸宜闔家歡

水果摩天輪直徑40公尺,設有27個座艙,車廂外頭有12種台灣水果彩繪,搭乘時可鳥瞰士林景色。海洋總動員是以海洋生物造型為坐具的旋轉木馬,搭乘時會勾起不少兒時回憶。而環繞園區的單軌列車銀河號,繞一圈車程大概6分鐘左右,可以觀賞園區景色。 

水果摩天輪可遠眺士林景色(記者徐翠玲/攝影)水果摩天輪可遠眺士林景色(記者徐翠玲/攝影)

雨天沖不淡興致

出門玩最困擾的就是遇到下雨天,因為戶外遊具將暫停運轉。不過,幸福碰碰車、轉轉咖啡杯及巡弋飛椅等遊具,因為設在室內,下雨天照樣可以玩。此外,球池所在室內遊戲區也提供可攀爬之遊戲設施及滑梯,並備有數萬顆塑膠球供投擲。◇

幸福碰碰車,下雨天也可以玩,令人懷念的遊樂器具。(兒童新樂園提供)幸福碰碰車,下雨天也可以玩,令人懷念的遊樂器具。(兒童新樂園提供)

室內球池備有萬顆塑膠球。(兒童新樂園提供)室內球池備有萬顆塑膠球。(兒童新樂園提供)
巡弋飛椅以飛艦起飛意象為主題,四周圍繞著小飛碟座艙,座艙隨著轉盤上下起伏盤旋。(兒童新樂園提供)巡弋飛椅以飛艦起飛意象為主題,四周圍繞著小飛碟座艙,座艙隨著轉盤上下起伏盤旋。(兒童新樂園提供)
公仔噴水大象與尋寶船。(兒童新樂園提供)公仔噴水大象與尋寶船。(兒童新樂園提供)
海洋總動員旋轉馬車頗受歡迎,老少都愛。(兒童新樂園提供)海洋總動員旋轉馬車頗受歡迎,老少都愛。(兒童新樂園提供)
尋寶船左右擺盪,越擺叫聲越大。(兒童新樂園提供)尋寶船左右擺盪,越擺叫聲越大。(兒童新樂園提供)
環繞園區的單軌列車銀河號,繞一圈車程大概6分鐘左右。(兒童新樂園提供)環繞園區的單軌列車銀河號,繞一圈車程大概6分鐘左右。(兒童新樂園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