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過年好去處 網友最愛墾丁大街

過年到了,網站「網路溫度計」調查網友最愛的十大過年旅遊景點由墾丁大街奪得第一名,當然還包括水上活動。(中央社)
過年到了,網站「網路溫度計」調查網友最愛的十大過年旅遊景點由墾丁大街奪得第一名,當然還包括水上活動。(中央社)

【記者方惠萱/綜合報導】過年到了,許多人當然都要出去旅遊,網路市調網站「網路溫度計」調查網友最愛的十大過年旅遊景點,第一名由墾丁大街奪得,也包括水上活動,第二名是到台南訪古蹟、吃小吃,第三名則是到日月潭遊湖。

網路溫度計指出,冬天除了泡湯驅寒,還能怎麼樣讓自己溫暖起來?當然是往溫度高的地方跑囉!墾丁不但有超豐富的水上活動,夜晚的墾丁也有豐富夜生活,浪漫的觀星行程適合小情侶,而喜歡飆車競速的可以去玩小型賽車。

台南則是一個很有味道的城市,網路溫度計表示,有著眾多古蹟建築與豐富文物,還有濃濃的人情味,當然最令人稱道的,就是台南道地的美食。

該網站指出,「來到台南除了探訪古蹟外,不把肚子吃得圓滾滾可是不行的,因為太多好吃的東西,不吃一定會後悔!阿堂鹹粥、義豐冬瓜茶、度小月擔仔麵、阿村牛肉湯、莉莉水果店等。」

往中部走,「日月潭絕對是台灣的一大驕傲,日潭與月潭合稱的日月潭,是全台最大也最美麗的湖泊」,網路溫度計調查網路意見發現,網友認為湖景加上四周的山景結合成無可取代的特色景觀,遊客可以選擇不同的遊覽方式,無論是搭遊艇、健行、騎單車,都是體驗日月潭之美的好方法,此外,還能搭乘日月潭纜車登高享受美景。

另外,網友也相當想要到阿里山搭火車追日出,或是到台中新社探訪花海與古堡、陽明山泡湯、宜蘭礁溪賞瀑布、彰化鹿港吃小吃,甚至到離島金門品嘗高粱酒、悠遊古蹟,而平溪的鐵道、天燈也是網友的最愛。

最後,網路溫度計也打趣表示,「反過來想,若是你極度害怕擁擠的人群,這份清單就更有參考價值了啊!沒錯,想出遊又不想人擠人,避開以上幾個點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