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民歌40年 臺灣最新快閃影片祝福新年快樂


適逢民歌四十年,以快閃活動成名的「驚喜合唱」,2月17日在新北市板橋車站快閃演出包括今山古道、微風往事­、木棉道、散場電影、如果、恰似你的溫柔、外婆的澎湖灣、一條日光大道等八首經典民歌,讓現場等待返鄉的民眾驚喜萬分。(影片截圖)
適逢民歌四十年,以快閃活動成名的「驚喜合唱」,2月17日在新北市板橋車站快閃演出包括今山古道、微風往事­、木棉道、散場電影、如果、恰似你的溫柔、外婆的澎湖灣、一條日光大道等八首經典民歌,讓現場等待返鄉的民眾驚喜萬分。(影片截圖)

【記者鍾元/綜合報導】今年適逢民歌四十年,以快閃活動成名的「驚喜合唱」,2月17日在新北市板橋車站快閃演出包括今山古道、微風往事­等八首經典民歌,讓現場等待返鄉的民眾驚喜萬分。

適逢民歌40年,2015年「驚喜合唱」再度精心挑選了包括今山古道、微風往事、木棉道、散場電影、如果、恰似你的溫柔、外婆的澎湖灣、一條日光大道 等八首充滿畫面與時代代表的經典民歌,選擇在臺鐵、高鐵、捷運三鐵共構,也是見證臺灣成長交通史的板橋車站再次快閃演出。

驚喜合唱 民歌四十 Flash Mob Chorus at Ban Qiao Rail Station(2015年2月17日)

影片中許多旅客拿出手機拍照,現場也有許多人高興地跟著合唱。影片上傳到YouTube也受到觀眾的好評。有民眾表示:「一大早,好驚喜的民歌快閃影片,喜悅無比!校園民歌是台灣人的民歌嘛,不用提詞,大家即可琅琅上口。」李先生:「謝謝你們帶給台灣每個腳落的正面力量,這是目前社會所需要的 ……」。侯先生:「讚!超棒的,幾乎每首都會唱。」

 適逢民歌四十年,以快閃活動成名的「驚喜合唱」,2月17日在新北市板橋車站快閃演出包括今山古道、微風往事­等八首經典民歌。(台灣驚喜合唱臉書) 適逢民歌四十年,以快閃活動成名的「驚喜合唱」,2月17日在新北市板橋車站快閃演出包括今山古道、微風往事­等八首經典民歌。(台灣驚喜合唱臉書)

朱老師表示:「聽他們唱歌,在現場的人們個個充滿驚喜與笑容,而即使只是看著影片的我,也是不自覺的笑著、唱著、感動著,這樣的活動真的很棒,讓人覺得世界充滿著溫暖、和平與希望。」有民眾表示,「時光過得好快喔!民歌年代已40年,記得我們當時還是唸國高中青澀時光,現在也已步入中年,下一代也接續另一人生燦爛開始!」王先生:「我的年少時期仿佛就在昨日,棒啊!」

驚喜合唱「快閃」在台北101(2013年12月23日)

由民歌手李建復、李鎮樟,導演馬宜中發起,臺灣一群愛唱歌的朋友組成「驚喜合唱」,2013年6月15日首次在臺北101的美食街舉辦「快閃活動」驚喜獻唱,帶給現場群眾預期外的驚喜。影片迅速地在網路上蔓延開來,歌聲觸動了全世界許許多多人們的心,全球點擊已創數千萬點閱人次。

驚喜合唱團在圓山大飯店快閃(2014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