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七次艾美獎音樂家得主:神韻演活了故事人物

作曲家兼製作人羅傑•塔爾曼(Roger Tallman)。(大紀元資料室)
作曲家兼製作人羅傑•塔爾曼(Roger Tallman)。(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唐寶兒/美國大急流城報導】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結束了底特律和首府藍星城的7場演出後,14日來到密西根州第二大城市的大急流城(Grand Rapids)狄維士藝術中心(DeVos Performance Hall),榮獲7次艾美獎的作曲家兼製作人羅傑‧塔爾曼(Roger Tallman)攜全家來看第二場演出,稱讚:「神韻的演出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神韻的音樂復活了舞台上的人物,跨越很多音樂領域,背後有更高意境。」

塔爾曼也曾獲多數獎項的認同、讚賞,如泰利獎(Telly Awards)和國際電視電影獎(International TV & Film Awards),有著超過25年的視覺媒體創作和製作音樂的經驗,所擁有的音樂製作公司被螢幕雜誌評為「紐約市中美國最頂尖的製作公司」之一。

對於中西方樂器的結合,塔爾曼表示,「我是一名作曲家,曾經有機會聽到很多亞洲的音樂,比如泰國交響樂和中國樂曲,有些樂器是獨一無二的。而在西方文化中,我們不會聽到同樣的樂器和其它的東西融合,因此神韻能把中國樂器加入到西方的交響樂中,這是獨一無二的,非常吸引人,今晚的音樂讓我聽了非常感動。」

「做到中西樂器合璧的效果,是很艱難而又有挑戰性的,需要很多努力。我想無論是誰將其組合起來,都是一件了不起的工作:把舞台上演員的情緒用音樂來展現,特別是作曲家,其樂曲和編曲的背後有著許多含意。而這樣的效果是非常驚人的,我發現自己聽了進去,特別是那些交響樂團裡很多不同的樂器,對於我來講是全新的,非常有意思。」

「神韻的交響樂團和舞台上的舞蹈家們的配合好極了,能把舞蹈的動作和音樂和在一起,音樂把情感描繪出來,不僅僅在舞台上,還有交響樂團的音樂、舞蹈家們的服飾,帶來了那麼多的光明,樂團的音樂將這場晚會演活了。」

「我覺得今晚的交響樂,傑出地跨越了很多音樂領域。」最後,他說:「我會和很多人分享今晚的體驗,因為是那麼的獨特,其中講述了一個個動人的故事,那些在各個文化歷史中掙扎的人物非常獨到,那麼多不同的文化,我們互相學習、互相熟悉他們的語言、音樂風格等。我想我們是有共同的紐帶,看到那麼多故事在舞台上復活,感覺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