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影片】無意拍到章魚猛竄上地面生擒螃蟹 澳洲女子看傻眼

西澳海邊日前出現章魚竄上地面生擒螃蟹的驚人畫面,被一名女子拍了下來。(影片擷圖)
西澳海邊日前出現章魚竄上地面生擒螃蟹的驚人畫面,被一名女子拍了下來。(影片擷圖)
【記者陳俊村/綜合報導】澳洲女子英德里希(Porsche Indrisie)日前在海邊拍攝一隻螃蟹時,無意間拍到水中一隻章魚迅速爬上地面偷襲螃蟹,並將牠拖下水面食用的畫面,令她不敢置信。

英德里希表示,當時她在澳洲西部海邊拍攝螃蟹在岩石間爬行,不料在潮水形成的小水池中突然竄出一隻章魚,迅速地爬到岩石上纏住螃蟹,然後把牠拖入水中,直到消失在岩石底下。

她說,她不知道為何要拍攝那隻螃蟹,她只是想靠近牠一點,沒想到牠會成為章魚的獵物,這完全出乎她的意外。

英德里希所拍攝的影片上傳YouTube才一個星期,觀看人次已經超過500萬。有網友開玩笑地說,澳洲是個危險的地方,到處都有致命的勇猛動物。

八隻腳的章魚似乎不太好惹,不但螃蟹招架不住,連陸地上的動物可能也很難搞定牠們。

在韓國某地,有隻肚子餓的貓走到水桶邊張望,似乎想抓條魚來吃。沒想到,水中一隻章魚順勢爬上貓咪的頭上,緊緊地包住牠的臉,令牠驚慌失措地倒退了好幾公尺。

經過一番掙扎,貓咪好不容易將章魚撂倒在地上,正當牠想品嘗章魚的味道時,主人火速趕來制止,讓牠飽餐一頓的希望落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