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果敢族遭反綁屠殺 照片揭緬甸軍惡行

同盟軍要求居民出示當地身分證明非緬甸政府方,才可進入中國。 (自由亞洲)
同盟軍要求居民出示當地身分證明非緬甸政府方,才可進入中國。 (自由亞洲)

【大紀元訊】緬甸政府軍和果敢族同盟軍25日早晨再次展開激戰。當地民眾稱,政府軍用炮攻擊同盟軍占據的酒房,戰鬥持續近一個小時。當地人公布照片顯示,果敢平民被射殺,有的屍體被反綁雙手,畫面震撼。據稱,果敢已有一百多個平民被政府軍射殺。另據中國雲南德宏州17號難民營義工說,難民營有500多個緬甸小孩,他們的父親或被打死或上戰場。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緬甸政府軍和果敢族同盟軍25日在果敢酒房展開激烈槍戰。當地果敢族一位居民中午表示,政府軍炮轟同盟軍,目前還無法估計死傷人數。

據當地消息稱,緬甸政府軍21日出動至少4架戰機及大量地面部隊,對果敢拱掌、老街、大水塘等地區的果敢同盟軍發動猛烈攻擊。當天的戰鬥是自2月9日果敢同盟軍向果敢地區緬甸政府軍發動猛烈攻擊以來戰鬥最為激烈的一天。

果敢族人25日公布政府軍屠殺平民百姓的圖片顯示,數十平民被殺,其中不少屍體被反綁雙手,有的胳膊被炸斷,現場硝煙瀰漫。果敢族人說:「這些人被政府殺了,他們都是平民。紅十字會和青年團把屍體焚燒了。全部是平民百姓」。平民死的綜合起來有一百多人。

緬甸民族民主同盟軍軍事委員會25日發出警告:果敢偽警察為了幫助緬政府粉飾太平,竟不惜犧牲同胞性命、誘騙同胞返回老街市區,居心叵測。通告還稱,24日就有返回老街的果敢難民被緬軍當作便衣同盟軍開槍射殺,另有2名不願意當偽警察的果敢青年被祕密殺害。還有數名果敢難民在返家後,至今去向不明。

同盟軍擔心有政府方人員混入,要求每人出示證件核對。另有部分居住在山區的難民因路途艱難,暫時無法前往雲南,部分人就地躲藏。

由於中緬邊境部分口岸已經封關,通往雲南的部分地區被封鎖,不少難民開始向南部地區泰國邊境行進,打算流亡泰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