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威廉慰問日本311地震災民

英國威廉王子2月28日訪問福島縣,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造訪兒童運動中心。(Getty Images)
英國威廉王子2月28日訪問福島縣,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造訪兒童運動中心。(Getty Images)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繼訪問福島縣之後,英國威廉王子3月1日前往東日本大地震災區,探視撫慰災民,聆聽災民失去親人的心情。威廉王子也相當受到日本民眾歡迎,收到許多禮物。

據共同社報導,威廉王子在石卷市會見震災期間發行手寫新聞的《石卷日日新聞》的記者,以及在海嘯中失去3個孩子的遠藤伸一(46歲)夫婦。

威廉王子認真傾聽遠藤伸一流淚憶述往事,他輕撫對方肩膀。遠藤夫婦將瓦礫中的木片混合英國國樹橡樹做成的掛件作為禮物,送給他即將出生的孩子。

威廉王子在俯瞰石卷市的日和山上向死難者獻花。小學生贈送他千紙鶴,威廉王子用日語回答「謝謝」。他並表示:「將把這份禮物送給兒子。他肯定喜歡。」

贈送千紙鶴給威廉王子的小學五年級學生窪木梨衣子笑著說:「他很高,眼睛很漂亮,看上去十分溫和。很高興他看到了我們努力推進災後重建的樣子。」

威廉王子2月28日前往福島縣本宮市,與首相安倍晉三一同視察一座兒童運動中心,兩人在室內與孩童一起玩球。

2011年311大地震發生後,福島第一核電廠發生核災,為避免受輻射汙染,孩童減少在戶外活動,這座兒童運動中心是為避免兒童運動不足而設立。

在視察孩童運動中心後,威廉王子與安倍前往位於福島縣郡山市的旅館,換上日式輕便和服,吃福島縣出產食材所製的日本料理。安倍表示,威廉王子訪問福島,不僅是給福島縣民,也給東北災民帶來極大的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