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氣溫太低 美國麻州海浪凍成「思樂冰」

美國麻州的海浪日前被凍成像冰沙狀的特殊景觀。(影片擷圖)
美國麻州的海浪日前被凍成像冰沙狀的特殊景觀。(影片擷圖)
【記者陳俊村/編譯】由於天氣太冷,美國麻薩諸塞州大西洋沿岸的海浪被凍成像思樂冰一樣的冰沙狀,完全沒有潮水拍打岸邊的聲音。當地民眾表示,他們先前從未見過這樣的奇景。

身為攝影師的美國男子尼墨佛羅(Jonathan Nimerfroh)拍下了這難得一見的景致,並將照片放在網上與人分享。

尼墨佛羅說,他日前前往麻州南部島嶼南塔克特的海邊,先是看到海平面怪怪的,隨後看到距離海岸線300碼(約274公尺)的海水開始結冰。當天的最高溫度只有華氏19度(攝氏零下7.2度)。

因為海面已經結冰,儘管有風咆哮地吹著,海浪的形狀還是沒有改變,最終成了妙不可言的冰沙狀。大多數的海浪為2英尺高(約0.6公尺),少數較高的海浪達3英尺高(約0.9公尺)。

尼墨佛羅隔天又趨車前往海邊,想看看半結冰的海水是否已經溶化?沒想到相同位置的海水已經凍成固態冰,完全沒有海浪。

他詢問了當地的漁民和衝浪者,他們都說沒見過這樣的奇觀,而這就是81年來最冷的冬天所帶來的傑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