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北市抽驗湯圓 頂好超市標示不符

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市售湯圓,該湯圓標示不符。(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市售湯圓,該湯圓標示不符。(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元宵節將至,台北市衛生局抽驗50件湯圓,品質檢驗都合格,不過在頂好Wellcome忠孝分公司抽驗到的一件「^_^湯圓(白湯圓+芒果風味湯圓)」標示不符規定,外包裝標示3種紅色色素,實際檢出卻是2種黃色色素,衛生局要求限期改善,違者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可處3萬至300萬元罰鍰。

台北市衛生局日前至超市、大賣場等抽驗50件產品,包括31件散裝、19件包裝,檢驗項目己二烯酸、苯甲酸、去水醋酸等防腐劑及著色劑,結果均符合規定;另查19件包裝產品標示,一件不符規定。

標示不符規定的是頂好忠孝分公司販售的「^_^湯圓(白湯圓+芒果風味湯圓)(有效日期:2015年11月14日)」,產品外包裝標示食用色素紅色6號、紅色7號、紅色40號,衛生局檢出實際用的是黃色5號及黃色4號,來源廠商為桃園市大興吉國際企業有限公司。

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長王明理說,消費者選購湯圓時,若是現場手搖元宵,應該留意製作人員是否戴手套與口罩,且應把頭髮盤好戴帽;衛生局稽查若發現不符規定將立刻要求改善,違者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至少開罰6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