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神韻韓國演出受歡迎 中共干擾再遭挫敗

去年2月17日晚,神韻藝術團在韓國大邱壽城藝術中心最後一場演出,在觀眾長時間熱烈掌聲中圓滿落幕。(記者全宇/攝影)
去年2月17日晚,神韻藝術團在韓國大邱壽城藝術中心最後一場演出,在觀眾長時間熱烈掌聲中圓滿落幕。(記者全宇/攝影)

【記者崔禎恩/首爾報導】享譽全球的美國神韻藝術團2015年全球巡演,將於4月24日至5月4日蒞臨韓國昌原、軍浦、大邱3個城市,展現10場精采演出。神韻在過去連續8年的全球巡演,詮釋出五千年輝煌的中華神傳文化,贏得東西方名流傾情讚歎,更讓海內外華人深感自豪。

然而神韻今年來韓國的演出,再次遭到中共大使館的干擾。據神韻韓國主辦方「韓國法輪大法學會」發言人吳世烈表示,2月13日,中共大使館官員李少鵬等人給神韻演出的劇場打電話,要求他們解除演出合約。但此無理要求遭到劇場方面拒絕。

吳世烈說,神韻來韓國演出的幾年來,中共大使館每年都到訪或打電話至韓國各地方自治團體(各地政府),以神韻藝術團在韓國演出會給韓中關係造成不良影響為由,迫使他們給劇場施加壓力,解除演出合同。

吳世烈說,中共干擾神韻演出是干涉韓國內政、侵犯韓國文化主權的嚴重違法行為。神韻至今已經舉辦了9年,中共大使館這種行為破壞了韓國人對中國的印象。

另一方面,中共體制內的知名藝術家徐沛東此前的一番言論引發外界關注。據香港英文報《南華早報》報導,2013年中共「兩會」期間(3月6日下午),在中共政協文藝界分組討論上,中共政協委員、著名詞曲作者徐沛東公開表示,神韻藝術團的演出,票房非常成功,且對神韻演出感到震驚,因為神韻是基於中國傳統的民間故事和神話傳說。

他還指責中共政府摧毀中國傳統文化。他說,近幾年由中共資助,大陸藝人組成的藝術團表現不佳,在海外的表演水準「參差不齊」、「亂七八糟」,損害中華文化的國際形象。

總部在紐約的神韻藝術團於2006年成立,自2007年開始全球巡演至今9年,超越了語言、文化、地域、種族的障礙,被觀眾譽為「百年難遇的文化奇觀。」

僅2014年度,神韻就在全球5大洲19個國家117個城市,歷時逾4個半月演出405場,吸引了近百萬世界各族裔主流觀眾,成為主流社會人士的美談。

2015年度神韻世界巡迴演出於2014年12月26日在美國拉開帷幕,神韻藝術團4個團今年將面向北美、歐洲、亞洲和大洋洲等110多個城市演出近400場,以全新的節目將五千年中華歷史故事和神話傳奇,以純善純美的藝術形式再現國際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