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灣燈會現場直播 在家感受點燈魅力

台灣燈會烏日主燈區,即將在3月5日點燈,展開為期11天的元宵盛會。(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灣燈會烏日主燈區,即將在3月5日點燈,展開為期11天的元宵盛會。(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 /台中報導】台灣燈會羊年主燈即將點燈,中市將透過頻道直播開幕實況,此外,燈會期間,每天有2小時節目重現精華片段。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要讓無法到現場的民眾,也能在家感受「2015台灣燈會在台中」的魅力。

新聞局表示,3月5日晚間6~8時,將透過中天頻道39、TBC五大系統台(南桃園有線、新竹北視、 苗栗信和、苗栗吉元、台中群健)、台灣數位光訊科技(大屯有線、中投、佳聯、台灣佳光電訊、北港),以及豐盟有線85頻道直播台灣燈會烏日燈區開幕現場實況。3月6~15日燈會節目由台中有線業者製作成2小時精華節目,7~16日晚間8時在8、78、4頻道播出,85頻道在晚上5~7時播出。

新聞局指出,台灣燈會烏日主燈區自3月5日至15日止,每日都有表演活動;5日開幕煙火秀開燈,首創立體中文字形煙火,將「羊」字呈現在夜空,點亮歷年最高主燈「吉羊納百福」。燈會期間還將邀請國外大河流日本舞踊、Manjago曼加非洲文化藝術團、馬紹爾文化表演團、極至體能舞蹈團等國內外團體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