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日暴雪一波波 北海道交通受阻

這個冬季波士頓累計降雪已逾2.5公尺。(AFP)
這個冬季波士頓累計降雪已逾2.5公尺。(AFP)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日本北海道及美國紐約正遭遇新一波暴雪襲擊。北海道JR鐵路2日上午已有數十班列車停駛,部分機場暫停部分航班起降。日本氣象廳預估,入夜後降雪會繼續增加,最多積雪可能達60公分。美國東部則是寒流一波接一波。

日本氣象廳2日發布警報,由於低氣壓迅速加劇,北海道到夜間可能遭遇暴雪。氣象廳預估,低氣壓2日中午前後最接近北海道東部,當天最大瞬間風速為北海道和東北地區30公尺/秒。北海道2日夜間將有雨夾雪,北部和東部將出現暴雪,海上會有暴風雨。截至2日上午,部分地區降雪已達60公分。

同時,美國東部寒流一波接一波,大紐約1日飄下10公分的雨雪,積雪盈尺,不僅班機取消、誤點,路面結冰及視線不佳也使交通事故頻傳。波士頓預計也將有10至18公分的降雪, 這個冬季波士頓累計降雪已逾2.5公尺。

據中央社報導,大紐約地區3大國際機場誤點頻傳,其中新澤西州紐瓦克機場平均誤點4小時。低溫加速地上的雨雪結凍,被稱為「黑冰」的結冰路打滑,各地大小交通事故頻傳,也有不少行人因天雨路滑而跌跤。

幾週來,紐約都在攝氏零度以下,有如生活在冷凍庫裡。以中央公園溫度為基準,從1869年以來,最冷的2月天發生在1934年時的攝氏零下6.7度,再來是1885年的攝氏零下5.1度,再來就是今年2月的攝氏零下4.6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