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家庭教育

韓系氣墊粉霜 VS. 日系壁咚春妝

韓國氣墊粉霜帶動風潮。(愛德曼公關提供)
韓國氣墊粉霜帶動風潮。(愛德曼公關提供)
文/記者鄭宜芬

連續假期熬夜玩樂、大吃大喝,讓人不知不覺長出許多肥肉,年後開工臉色也變得蠟黃暗沉,看起來無精打采、一臉倦容。幫全臉肌膚大掃除後,再畫上韓系水潤妝或日系無瑕美肌,打造春日好氣色,才能在心動的壁咚時刻致勝。

HANAKA花戀肌超緊顏隱形繃帶面膜,束緊過年吃胖的臉蛋。(86小舖提供)HANAKA花戀肌超緊顏隱形繃帶面膜,束緊過年吃胖的臉蛋。(86小舖提供)
韓系水潤粉霜妝

韓國推出氣墊粉霜以來,因能縮短化妝時間、打造好膚質,席捲全球美妝市場。近年來韓系妝感流行,根據韓國觀光公社2013年的調查,有超過半數的遊客到韓國旅遊時,會購買韓國美妝產品。

至2015年1月止,愛茉莉太平洋集團旗下品牌IOPE艾諾碧、LANEIGE蘭芝、Sulwhasoo雪花秀和ETUDE HOUSE所推出的氣墊粉霜,全球累積銷售量將會超過5千萬個。2014年度成長率達到105%,總共銷售2,600萬個,相當於每1.2秒就賣出一個。氣墊粉霜在韓國以外的銷售量,年成長率更是高達140%。

韓國NEOGEN DERMALOGY呼啦美腹按摩精華,用它來消除腹部年後的肥肉吧!(86小舖提供)韓國NEOGEN DERMALOGY呼啦美腹按摩精華,用它來消除腹部年後的肥肉吧!(86小舖提供)

日系粉嫩壁咚妝

隨著陸續綻放的櫻花迎來初春愛戀的氣息,在這春日浪漫時刻,女孩們精心準備的妝容可別露出令人尷尬的小瑕疵。

KISS ME資深彩妝顧問五十嵐特別提醒:「春天讓人擁有雀躍的好心情,但適逢季節轉換,上妝後的肌膚反而容易出現毛孔出油的尷尬問題。發生出油狀況即代表肌膚過於乾燥,因此需特別加強肌膚保溼平衡。建議在底妝的選擇上,應挑選具有控油效果、保溼度高的產品,降低肌膚浮現油光的尷尬狀況。」

韓國NEOGEN DERMALOGY W4高機轉極效美白精華50ml。(美合國際提供)韓國NEOGEN DERMALOGY W4高機轉極效美白精華50ml。(美合國際提供)

春季底妝怎麼畫?

1. 春天乍暖還寒,仍需以保溼隔離乳為肌膚打底。

2. 接著使用粉霜或粉餅於T字部位疊擦上妝。

3. 再以粉撲將全臉進行毛孔修飾、定妝。

4. 最後針對較容易出油的T字部位加強按壓。

5. 眼彩以粉嫩色或大地色系眼影暈染眼窩,刷上睫毛膏加強柔美眼神,即可完成春日妝容。

保養明眸好運眼

春天時節時而冷冽、時而豔陽陰雨的氣候,造成敏感寒旱肌拉警報,尤其細緻的眼周肌膚更因為皮層較薄,乾燥細紋與血液循環不佳所引發的暗沉黑眼圈等棘手問題逐一浮現。

眼周是全身運動頻率最高卻最缺乏保護的部位,除了因為眼周肌膚較薄、冬日氣候變化讓肌膚蓄水力與彈力同時下降,現代生活的低頭族現象也過度使用眼部,細紋與暗沉等初老困擾紛紛報到。

KISS ME純肌本 亮采眼露 innocence Bright Eye Revitalize,打造飽滿亮眼。(KISS ME提供)KISS ME純肌本 亮采眼露 innocence Bright Eye Revitalize,打造飽滿亮眼。(KISS ME提供)

冬季眼周的保養守則首重清潔與保溼,KISS ME品牌行銷經理林珮如指出:「敏感肌眼周保養的不二法門仍然是『清潔與深層保溼』。不論上妝與否,都應深層且輕柔地卸妝清潔,並避免眼周過度拉扯,而眼周的保溼滋潤更是杜絕細紋暗沉的關鍵。另外,因眼周肌膚薄,挑選眼周修護護理產品時,應以不增加肌膚負擔為最高原則,掌握無添加、高保溼、以及天然植物萃取三大關鍵,敏感肌也能安心加強眼周滋潤與修護。」

1. 洗臉後,先以化妝水調理肌膚紋理及補充水分。

2. 取適量精華液,以指腹輕柔塗抹於眼周。

3. 取適量眼霜於眼周部位,運用中指及無名指指腹輕柔地塗抹,沿著眼皮上方順著眼尾方向,滑至下眼瞼再滑回眼頭,稍加以指腹輕彈按摩至吸收即可。

CREMORLAB水麗妍3X美透白花萃乳液,養出嫩白美肌。(美合國際提供)CREMORLAB水麗妍3X美透白花萃乳液,養出嫩白美肌。(美合國際提供)

繽紛美甲招桃花

許多愛美女性除了加強臉部保養,也會為指甲換新妝,迎接新的一年!市售指甲油產品種類繁多、價差懸殊。來源不明的指甲油常添加不必要的成分,進而損害指甲健康,長期使用會使指甲變黃、變脆。

1. 避免使用含有劣質有機溶劑甲醛與甲苯的指甲油。

2. 陽光中的紫外線會讓指甲油褪色,可挑選含有抗紫外線照射成分--防晒劑。◇

繽紛指彩看了就有好心情。(KISS ME提供)繽紛指彩看了就有好心情。(KISS ME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