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雪中助人推車3小時 美遊民獲各方捐款超過2萬美元

美國科羅拉多州男子哈金斯雖然無家可歸,但樂於助人。(影片擷圖)
美國科羅拉多州男子哈金斯雖然無家可歸,但樂於助人。(影片擷圖)
【記者陳俊村/編譯】美國科羅拉多州遊民哈金斯(Shelby Hudgens)雖然一無所有,但喜歡幫助別人。他日前因為幫別人在大雪中推車3個小時,獲得至少2萬美元的捐款,可謂善有善報。

2月21日下午,科羅拉多泉(Colorado Springs)下著大雪,哈金斯在雪中幫陌生人將無法動彈的汽車推上坡,長達3個小時的時間,這一幕被當地電視台拍到並報導出來,許多觀眾深受感動,紛紛對這名無家可歸的男子伸出援手。

有人出錢請他住旅館;有人幫他找工作;還有一個名叫韋伯斯特(Sarah Webster)的觀眾替哈金斯開設GoFundMe募款網頁,讓想幫助他的人可以透過捐款來幫助他。此網頁自2月23日開設迄今,來自各地的捐款已超過2萬美元。

對於來自陌生人的愛心捐助,哈金斯感到很驚訝,他無法以言語來表達自己對這些人的感謝。
哈金斯在雪中幫陌生人推車。(影片擷圖)哈金斯在雪中幫陌生人推車。(影片擷圖)
韋伯斯特在募款網頁上表示,哈金斯原有的房屋在去年11月燒毀,此後他與小狗黑傑克(Black Jack)住在汽車裡。他計劃將別人給他的捐款用來找公寓住,並學習工作技能,以便展開嶄新的人生。他對醫療領域有興趣,希望將來能成為一名醫療助理。

韋伯斯特希望其他人都能像哈金斯這樣樂於助人。她說:「有很多人擁有的比他多,卻不願意幫助別人。我希望毎個人都能關注需要幫助的人,並慷慨地提供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