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英婦義賣完美圓蛋 2萬元成交

英國婦女在eBay慈善義賣完美的圓型雞蛋(右),以2萬3,560元成交。(網路影片擷圖)
英國婦女在eBay慈善義賣完美的圓型雞蛋(右),以2萬3,560元成交。(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許家琳/編譯】雞蛋絕大多數是橢圓形,但英國埃塞克斯郡(Essex)的一位家庭主婦發現自家飼養的母雞生下一顆圓滾滾的雞蛋,便決定把這顆「完美的圓形」雞蛋放到eBay去慈善義賣,最終以480英鎊(約新台幣2萬3,560元)成交。

據《每日郵報》1日報導,住在賴金頓小鎮(音譯,Latchingdon)44歲的布洛頓(Kim Broughton)日前發現家裡飼養的一隻名叫「乒乓」(Ping Pong)的淺黃奧平頓雞(Buff Orpington hen)生下這顆圓滾滾的雞蛋。

當時布洛頓覺得很奇特,因此將照片發布在臉書上,並寫道打算用它做煎餅,結果,網友請她不要這麼做。原來,生出圓蛋的機率只有10億分之一。

後來她決定將雞蛋放到eBay上拍賣,獲得了64個競標,並以480英鎊賣出。她打算把錢捐給「囊腫性纖維化基金會」,因為一位友人之子罹患該疾病而離世。

布洛頓提到,當拍賣標到20英鎊時,她心想,誰願意花這麼多錢買一顆蛋,最後竟然賣到這麼高的價錢,覺得難以置信。她認為,得標者應該會把這顆雞蛋好好收藏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