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陸霾害加沙塵暴 今雙重襲台

大陸冷氣團4日報到,環保署估計受到挾帶的霾害和沙塵暴影響,全台空氣品質不佳。(記者陳柏州/攝影)
大陸冷氣團4日報到,環保署估計受到挾帶的霾害和沙塵暴影響,全台空氣品質不佳。(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大陸冷氣團4日報到,台灣將遭受霾害加沙塵暴雙重影響,全台的空氣品質都可能會很糟,西半部中部以北4日白天受到沙塵暴影響最鉅。環保署估計,沙塵影響將會持續一整個白天,霾害則持續到5日。4、5日受大陸冷氣團影響,今年入冬以來第7波中國霾害所帶來的境外汙染物影響又將報到,西部PM2.5指標為「紅色」至「紫爆」的高至非常高等級,提醒民眾外出最好攜帶口罩。

台灣最近一次受到中國沙塵暴影響,是2010年3月,當時台北最高PM10濃度曾飆到1千微克/立方公尺影響。環保署監資處副處長張順欽指出,這批大陸冷氣團除了會挾帶中國華中、華東的空氣汙染物入境,預計會帶來PM2.5約70微克/立方公尺。2日中國內蒙吹起沙塵,已經到處飄散,預計也會伴隨這波冷氣團降臨台灣,主要影響將會是PM10懸浮微粒,預計會有150至200微克/立方公尺的影響,全台包括花東的空氣品質恐怕都會不佳,北部地區在4日上午上班時,可能就會感受到沙塵影響,提醒民眾減少戶外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