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中國要聞掃描

浙江台州臨海杜橋醫化園區一家醫化企業3月3日爆炸,有毒氣體洩露造成2名工人受重傷。(網路圖片)
浙江台州臨海杜橋醫化園區一家醫化企業3月3日爆炸,有毒氣體洩露造成2名工人受重傷。(網路圖片)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穹頂》引發霾經濟 陸口罩銷量爆增8倍

中共央視前主持人柴靜製作的關於中國空氣汙染情況的紀錄片《穹頂之下》近日在中國熱傳,引爆輿論對陰霾的擔憂,中國市場也掀起新一輪的霾經濟:某種品牌的防霾口罩一天就賣出9萬多個,銷量比平時增加8倍;某款最熱銷的防霾口罩購買紀錄顯示,上海、福建、浙江、江蘇和北京五地的購買者最多。除口罩外,同時熱銷的還有空氣淨化產品、空調、風扇等。

浙江企業爆炸洩毒氣 空中現「橙色雲」

3月3日13時30分左右,浙江台州臨海杜橋醫化園區,醫化企業永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產車間發生爆炸,事發時有工人正在進行一道溴化工序,一溴化反應爐在反應過程中,送料管破裂,產生類似爆炸巨響,一名工人因吸入毒氣中毒,另一人被灼傷。爆炸升起的「橙黃色」氣體瀰漫半個天空。已知有2名工人受重傷送醫。

中共兩會36財閥參會 總身家1.2兆

中共兩會上的富豪代表、委員,一直以來都是焦點人物。在《2014胡潤百富榜》上前100位中國頂級富豪中,兩會代表、委員共計36人,身家超過1.2兆元人民幣,超過越南全年GDP。其中,漢能控股集團董事局主席李河君、娃哈哈集團董事長宗慶後、騰訊公司董事長馬化騰、百度董事長李彥宏均為「千億富豪」。

河北省祕書長景春華被查 官場震盪

中共兩會開幕之際,河北省委常委、祕書長景春華涉嫌「嚴重違法」被調查。近期河北官場持續震盪,景春華的落馬,或顯示河北省委書記、周永康的鐵桿心腹周本順處境不妙。

兩會敏感日 京公車自燃 粵發生砍人事件

中共兩會召開期間,北京、廣州兩地於3月6日早上分別發生公車離奇自燃及持刀砍人事件,公車燒得只剩下框架,無人員傷亡;廣州火車站則有2人持菜刀當街斬傷9人,目擊者稱,一名警察右手也被砍傷。其中一名凶犯被當場擊斃,另一人被抓捕。

中共血腥反恐 新疆450人死於鎮暴

美國華盛頓人權組織「維吾爾人權計畫」4日表示,在過去一年,中國新疆地區,有逾450人在中共當局的暴力鎮壓中被殺害,其中維吾爾族人遇害人數是漢人的3倍。「維吾爾人權計畫」認為,新疆遭殺害的人數在增加,突顯中共當局在新疆過度使用武力,只會導致情勢惡化並使更多維吾爾族人被殺害。

中國大客車頻釀禍 廈門河南多人死傷

3月3日23時9分許,廈門泉南高速公路B道57公里800公尺處(三明往泉州方向)又發生一起大客車側翻事故,已造成4人死亡,24人受傷。另外3月2日23時許,河南省一輛載有33名演員的旅遊巴士行駛在安陽林州市五龍鎮小虎山盤山公路時,墜入約百米多深的陡峭懸崖,造成20人死亡,13人受傷。

鄱陽湖沙漠化嚴重影響居民生活

鄱陽湖流域經過近幾十年的經濟開發,生態環境遭到嚴重破壞,生態災害頻繁發生,湖區周邊原生植被遭到破壞,土地沙漠化面積呈現擴大趨勢。沙漠化土地面積達3.89萬公頃之多,占全省沙漠化面積的半數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