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反恐國際聯盟:擊斃半數ISIL領導人

退役海軍將軍約翰.艾倫3月2日在華府智庫大西洋理事會上演講。(大西洋理事會提供)
退役海軍將軍約翰.艾倫3月2日在華府智庫大西洋理事會上演講。(大西洋理事會提供)
【記者蕭桐/報導】美國退役將軍約翰.艾倫(John Allen)近期表示,半數的伊斯蘭國基地組織(Islamic State of Iraq and the Levant, ISIL)領導人已經在伊拉克境內被擊斃。未來美國會對敘利亞反政府武裝進行審查、培訓和武裝,支持他們對抗ISIL,並在適當的時候進行空中力量支援。

在3月2日晚間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舉辦的活動上,艾倫對被擊斃的ISIL領導人人數進行了進一步說明。「在這個問題上我們的情報是很準確的」,艾倫說: 「在追蹤ISIL高層人員的過程中,我們一直運用系統、有效的追蹤方法, 我們可以準確的找到他們,幹掉他們。」

儘管戰果顯著,但艾倫也認為目前ISIL利用宣傳和斂財,在國際間發展年輕「國際恐怖份子」的行為,加大了美國將其完全殲滅的難度。艾倫說,過去六個月「已充分證明,ISIL不僅僅是犯罪組織和死亡邪教,在圍剿壓力下,ISIL將上百個因相信其『建立美好的新伊斯蘭國』虛假宣傳的天真年輕人,送上死亡的戰場。」 ISIL勾畫了一個虛假、無法實現,但又極端美好的未來,這種未來對一些未經世事的年輕人有著磁場一般的吸引力。

身為反恐國際聯盟(International Coalition)美國負責人的艾倫表示,對恐怖份子的監控新增了國際監控方式。對ISIL的戰鬥將是長期的,其關鍵是斬斷ISIL的武裝能力,以及切斷ISIL在國際間的人員補給。

接下來,美國將會對敘利亞反政府武裝進行扶植。「這是計畫的一部份,我們不僅會訓練他們,還會為其配備最新式的武器系統,也將在適當時候保護他們。」 艾倫認為這支部隊人數可觀,在適當的訓練和裝備後,會成為反恐聯盟在當地的堅實力量。

本週晚些時候,艾倫將與新任國防部長艾許頓.卡特(Ashton Carter)及30多名美國外交官、軍事指揮官舉行針對恐怖襲擊應對措施的討論。艾倫認為,即使ISIL不能被連根拔除,國際社會必須對其進行有針對性的反擊,不能讓ISIL對未來國際安全造成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