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雪中助人推車3小時 美遊民獲71萬元

美國遊民哈金斯日前在大雪中幫別人推車,獲得至少2萬美元的捐款。(網路影片擷圖)
美國遊民哈金斯日前在大雪中幫別人推車,獲得至少2萬美元的捐款。(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陳俊村/編譯】

美國科羅拉多州遊民哈金斯(Shelby Hudgens)雖然一無所有,但喜歡幫助別人。他日前在大雪中幫別人推車3小時,獲得2萬2,555美元(約新台幣71萬元)的捐款,可謂善有善報。

2月21日下午,科羅拉多泉(Colorado Springs)下著大雪,哈金斯在雪中幫陌生人將無法動彈的汽車推上坡,時間長達3小時,當地電視台拍下了這一幕並播報,許多觀眾深受感動,紛紛對這名無家可歸的男子伸出援手。

有人出錢請他住旅館;有人幫他找工作;還有一名觀眾韋斯特(Sarah Webster)替哈金斯開設GoFundMe募款網頁,讓善心人士可以透過捐款來幫助他。此網頁自2月23日開設迄今,已有2萬多美元的善款。

對於陌生人的愛心捐助,哈金斯無法用言語來表達心中的感謝,他計畫將善款用來找間公寓和學習工作技能,以便展開新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