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苗栗 龍鬧元宵 早鳥試 先開跑

苗栗市長邱炳坤與市代表組成的舞龍隊,在煙硝瀰漫中體驗(火旁)龍滋味。  (記者許享富/攝影)
苗栗市長邱炳坤與市代表組成的舞龍隊,在煙硝瀰漫中體驗(火旁)龍滋味。 (記者許享富/攝影)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苗栗(火旁)龍是全國元宵節四大活動之一,今年為了增加苗栗(火旁)龍與民眾互動的機會,特別在4日早上9時舉辦早鳥體驗,而3月7日「(火旁)龍之夜」現場也加強規劃「(火旁)龍體驗區」,讓民眾以視覺及聽覺感受(火旁)龍的威力。

昨(4)日早鳥開場由苗栗市長邱炳坤執龍珠,其他貴賓及民眾執龍身,在點燃炮陣後,舞龍穿梭於煙霧炮火之中,忽隱忽現,讓參與的貴賓與民眾大呼過癮。

承辦單位表示,昨日的「炮量」不到當天的一半,屆時將不會「手下留情」,一定讓報名參加的民眾,永生難忘。大會備有手套、耳塞、護目鏡,也請民眾盡量身著棉質或牛仔衣褲類確保自身安全。

苗市公所指出,6日晚上6時將舉辦「民俗踩街」,踩街隊伍從苗栗市三角公園出發,沿中正路遊行至苗栗火車站。今年除了8組獨樹一格的特色龍隊外,特別邀請世界罕見的八家將舞孃「嘉義火焰舞蹈團」、「實踐大學宋江陣」、「火悟空特技劇團」,以及印地安風的森巴舞孃等團隊,敬請民眾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