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HBL決賽7日開打 各隊瞄準冠軍

昨日HBL四強戰賽前記者會,球員合影。(記者張原彰/攝影)
昨日HBL四強戰賽前記者會,球員合影。(記者張原彰/攝影)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HBL男、女子組4強戰7、8日台北小巨蛋登場,男子組南山高中對上松山高中、泰山高中與新榮高中交手;女子組部分,永仁高中將與北一女中對決、淡水商工對陣陽明高中,勝方晉級當日決賽,敗方8日爭季軍,各隊瞄準冠軍、力拚晉級。

女子組永仁高中7日與北一女中對決,雙方皆已做好準備。永仁高中球8強戰最後未發揮實力,雖晉級4強,球隊仍陷入低潮;球員羅蘋表示,教練安排她們與男子球隊練習,能贏男生,女生就不是問題,也從練習中找回自信。

與北一女中對決,永仁優勢在速度,但高一球員狀態未跟上,教練擬僅派羅蘋、黃柔甄、蘇怡菁、陳亭安及李佳潔等5位高二、三球員上場,體力將會是考驗之一,不過羅蘋表示,仍會盡全力拚到最後一秒。

面對4強戰,北一女隊員感到緊張,但練習時球員會聊天舒緩焦慮情緒,隊長王宇萱說,該認真還是會認真,達成教練的要求,比賽力求失誤率降低,做到教練定下的籃板次數。

男子組部分,泰山高中本季至今19連勝,教練廖文彬希望能保持連勝氣勢登上王座,將壓力轉為動力,並要求子弟兵狀態保持穩定,避免一失足成千古恨。

睽違7年,HBL決賽重返台北小巨蛋,雖場地升級,但考驗各隊適應能力。松山教練黃萬隆表示,小巨蛋跟校內球場差異不大,球員應調整心態,減少失誤率,不能自亂陣腳。

去年HBL總決賽在新莊體育館僅可容納7千名觀眾,今年改至小巨蛋可容納1萬5千人,體育署學校體育組副組長蔡忠益表示,籃球運動在國內風行,因學生的熱血跟具水準賽事,逐漸打出口碑,期待未來有更多球隊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