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不同血型搭配不同健身方式,效果更佳

美國《福斯新聞網》近日報導,血型與健身方式之間存在著很大的聯繫。(記者許享富/攝影)
美國《福斯新聞網》近日報導,血型與健身方式之間存在著很大的聯繫。(記者許享富/攝影)
【記者李熙/綜合報導】有人喜歡爬山,有人喜歡走路,有人喜歡瑜珈,也有人喜歡跳有氧舞蹈,身邊的朋友總有各種不同的喜好,有人能堅持,有人只能維持3分鐘熱度。你知道這和血型有關嗎?據美國《福斯新聞網》近日報導,血型與健身方式之間存在著很大的聯繫。

選擇適合自己的健身方式,不但健身效果佳,也比較能堅持下去。因為每一種血型都有自己的遺傳藍圖。美國著名自然醫學家詹姆斯•阿達姆博士在《根據血型選擇飲食和健身》中建議,人們不妨按血型選擇最合適的健身方法,做到事半功倍。

常見的血型有A型、B型、AB型和O型,它們各適合什麼樣的運動?一起來瞭解。

A型

A型的人,不喜歡健身中或健身後邋遢樣子被看見,而且,如果大量高強度的運動健身,對肌肉組織會造成很大的壓力,聚積更多的乳酸,而產生疲勞感,A型的人是很容易就會放棄。

因此,A型的人適宜進行低強度的伸展健身;或是在心情放鬆的氣氛下,使用淋浴的方式,以冷熱水相互交替沖洗身體來塑造身材。

B型

B型的人,平衡能力好,善於用深呼吸等方式緩解肌肉緊張,但也是享樂主義的實行者,如果感到有點痛苦就會立刻放棄,並且不喜歡單調的健身方式。因此比較適合做瑜伽運動或帶點遊戲氣氛的減肥方式。跳舞或是有氧運動、舉啞鈴等是很適合的。

AB型

AB型的人,是A型和B型的綜合,兼具了二者的特徵。因此,適合這兩種血型的健身方式也都適合AB型的人。

不過,AB型的人向來認為時間就是金錢,若能將運動健身融入生活當中,成效會更好。例如,不搭電梯改走樓梯;在離公司前一個站牌下車,走一段路去上班。

O型

O型的人,樂觀、積極、開朗,天生就適合做高強度的運動。健身強度越大,他們大腦中釋放出的內啡肽越多,身體就越舒服。而且他們很能一個人默默的進行單調運動。定期上健身房或筋骨的健身是最適合的運動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