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處理同心會暴力 吳敬田:保障合法,取締非法

對於台北101前愛國同心會問題,新接任的台北市警察局信義分局長吳敬田表示,一定會保障合法、取締非法、防制暴力。(記者陳柏州/攝影)
對於台北101前愛國同心會問題,新接任的台北市警察局信義分局長吳敬田表示,一定會保障合法、取締非法、防制暴力。(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5日上午舉行「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分局長及大隊長交接典禮」,市長柯文哲表示,希望將來警察考績與升遷,完全能獨立自主,不受民代、政治人物干擾,他會盡最大力量讓升遷公平。對於台北101前愛國同心會問題,新接任的信義分局長吳敬田表示,一定會保障合法、取締非法、防制暴力,落實保障市民表現自由的權利。

信義分局長懸缺30天後,警政署頒布命令,由士林分局長吳敬田接任。柯文哲出席交接典禮致詞時表示,這次的人事調度,他沒有插手,完全遵照警政署的意見。對於外界所關注的愛國同心會辱罵、暴力攻擊法輪功學員,吳敬田受訪時表示,執行相關業務一定會保障合法、取締非法、防制暴力,落實保障市民表現自由的權利。

 台北市政府5日舉行新任分局長和大隊長交接典禮,由市長柯文哲(右2)主持交接典禮,右為新上任信義分局長吳敬田。(記者陳柏州/攝影) 台北市政府5日舉行新任分局長和大隊長交接典禮,由市長柯文哲(右2)主持交接典禮,右為新上任信義分局長吳敬田。(記者陳柏州/攝影)
至於接任後的壓力,吳敬田則表示,自己對於警察工作都是兢兢業業地在執行,不會有任何的壓力,未來會按照法令、社會經驗法則與市民的想法,民主的去執行法令。

吳敬田喜歡使用Line處理業務,與北市府團隊一拍即合,對此,他笑著說,警察工作很多都是團隊工作,一個一個交代給同仁很不方便,如果成立Line群組,指示行動時一次就能讓相關人員得知資訊,在處理業務上非常方便。◇

新接任的台北市警察局信義分局長吳敬田表示,他喜歡使用Line處理業務,與北市府團隊一拍即合。(記者陳柏州/攝影)新接任的台北市警察局信義分局長吳敬田表示,他喜歡使用Line處理業務,與北市府團隊一拍即合。(記者陳柏州/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