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德男連6年到泰國度假 只為當打掃志工

喜愛泰國的菲斯特林(Peter Rudi Festerling)近6年來每年都到泰國烏隆他尼清理環境。(網路圖片)
喜愛泰國的菲斯特林(Peter Rudi Festerling)近6年來每年都到泰國烏隆他尼清理環境。(網路圖片)

【記者陳俊村/編譯】自2009年以來,德國男子菲斯特林(Peter Rudi Festerling)每年都會到泰國度假一次,而且大部分的假期都在打掃當地的街道。他聲稱,之所以這麼做,純粹是因為愛泰國。

據CNN報導,現年55歲的菲斯特林是個警衛,家住德國柏林。他連續6年都利用假期前往泰國北部城市烏東他尼(Udon Thani),協助清理街道與周遭環境。

日前,當地人拍下菲斯特林在清洗旅館對面的公共電話亭,並將照片上傳至烏東他尼的社區臉書,結果引起廣大迴響。有網友稱讚他是社會的楷模;有人認為當地政府應該表揚他對社區的貢獻;也有人說他很可愛,希望能與他見面,並送他水和毛巾。

CNN引述泰國媒體報導說,菲斯特林先前到烏東他尼度假時,對於當地不太整潔的市容感到不自在,於是就開始幫忙打掃。當時被問到為何要這麼做時,他回答,因為他愛泰國。菲斯特林還表示,當地人對他很好,經常送水和能量飲料給他,還幫他拍照。

目前菲斯特林已經返回德國,但他表示,以後還是會每年到泰國,當清理環境的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