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中國海南三亞河面出現大面積死魚,惡臭撲鼻

3月3日,中國網友反映海南三亞河河面上出現大面積死魚,已經開始腐爛並發出陣陣惡臭,懷疑是污染所致,當局未及時進行清理。(網路圖片)
3月3日,中國網友反映海南三亞河河面上出現大面積死魚,已經開始腐爛並發出陣陣惡臭,懷疑是污染所致,當局未及時進行清理。(網路圖片)
【大紀元訊】3月3日,中國網友反映海南三亞河面上出現大面積死魚,已經開始腐爛並發出陣陣惡臭,懷疑是污染所致,當局未及時進行清理。

網友「小魚郎」以《三亞河驚現大量死魚,是污染還是其它原因?》為題稱,他與朋友在三亞實驗中學旁的河邊觀景平台上拍攝白鷺,發現河面出現大量死魚,從該網友上傳的照片可以清晰地看到,大量死魚成堆湧在河邊,形成一條白色的「河岸線」,引來白鷺搶食。

3月3日,有網民反映海南三亞河河面上出現大面積死魚,已經開始腐爛併發出陣陣惡臭,懷疑是污染所致,當局未及時進行清理。(網路圖片)3月3日,有網友反映海南三亞河河面上出現大面積死魚,已經開始腐爛並發出陣陣惡臭,懷疑是污染所致,當局未及時進行清理。(網路圖片)
3月3日,海南三亞河河面上出現大面積死魚,已經開始腐爛併發出陣陣惡臭,引來白鷺搶食。(網路圖片)3月3日,海南三亞河河面上出現大面積死魚,已經開始腐爛並發出陣陣惡臭,引來白鷺搶食。(網路圖片)
市民反映,自2日便發現有大量死魚出現,腥臭味給晨練的市民帶來不快。死魚一般約1兩重,當地人叫「西子魚」。

三亞市海洋漁業部門回應稱,出現死魚的原因是由於低潮位致使三亞河水與海水無法交換,魚因缺氧而大批死亡。

不過,有民眾質疑上述說法:「美麗、浪漫的三亞環境污染越來越嚴重,看圖垃圾多多,當地環保部門監管失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