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國中小納餐食援助 急難生免挨餓

南投縣遭受家庭急難的國中小學生12日起納入縣食物銀行餐食援助服務網絡,每餐可使用70元兌換券。(記者林萌騫/攝影)
南投縣遭受家庭急難的國中小學生12日起納入縣食物銀行餐食援助服務網絡,每餐可使用70元兌換券。(記者林萌騫/攝影)

【記者林萌騫 /南投報導】為協助急難家庭中的國中小學生免於挨餓,南投縣政府12日開始提供短期餐食援助,納入縣食物銀行服務範圍,希望藉由新增計畫個案通報來源,使食物銀行服務面擴及學校體系,建立更完整無縫隙的服務網絡。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指出,全國各地空肚子上學或三餐不繼的學生,時有所聞,這些國中小的未來主人翁正值發育成長期,急需充足營養,看到這些案例讓人相當難過,由於學校最了解學生情況,授權班級老師全權處理,將國中小學生納入縣食物銀行服務網絡。

南投縣政府食物銀行援助計畫包括餐食、食物及民生物資援助三部分,其中餐食部分的評估單位為鄉鎮市公所、村里辦公處及縣府社會處,從植樹節當天,新增國中小學生因主要照顧者發生急難事件,導致學生三餐難以為繼者,由學校評估後納入。

縣府社會處表示,經班級導師評估後,每生每次發給1至3張餐食兌換券,每月以5張為限,如急難事實仍存在,由社工員訪視,再依實際需要發給,以不超過5張為原則,如果該生不具社會救助身分,由縣府輔導申辦,以解決該生的經濟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