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MLB/李振昌王建民登板 穩健發揮無失分

王建民。(Getty Images)
王建民。(Getty Images)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昨(5)日有兩位台灣旅美球員在大聯盟春訓熱身賽中登板,表現穩健,效力於印地安人隊的李振昌在跟紅人的賽事中繼1局,沒有被敲安打,無失分;隸屬於勇士隊的王建民出戰大都會,投2局被敲3安打,同樣沒有失分。

昨與紅人的賽事,印地安人共派6位投手上場,李振昌排在湯姆林(Josh Tomlin)、豪斯(T.J. House)之後,是第3位上場的投手。他5局登板,解決前2位打者後,對下一棒投出觸身,但即時回穩讓接下來的打者敲飛球出局,沒有失分,完成這次任務。印地安人在打線火力復甦加持下,最終以4:2逆轉擊敗紅人。

昨勇士與大都會之戰,王建民在第3局上場,被首位來襲打者敲安後,順利解決2人次,但隨後又被敲安,並送出觸身球,形成滿壘局面,不過他回穩讓下位打者敲投手前滾地球,化解危機。

建仔第4局繼續登板,以三振、滾地球抓下2出局,但之後被拉加雷斯(Juan Lagares)敲二壘安打,攻占得點圈,但再以三振抓下第3個出局數,無失分退場。不過這場比賽勇士在5局崩盤,狂掉5分,最終以2:8敗給大都會。

今年共有3位台灣投手參加大聯盟春訓,其中李振昌昨展現穩健實力,王建民則發揮優異的危機處理能力,兩人皆力拚開季進25人名單。另外一位投手陳偉殷今(6)日登板,雖幾乎確定會在金鶯先發輪值中,但他仍力求好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