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日大學生環台迷途 警伸援手

日籍大學生環島迷途,女警林嘉瑩提供熱食招待外,所長蔡奇青也安排處所讓男大生沐浴、休息。(記者徐乃義/攝影)
日籍大學生環島迷途,女警林嘉瑩提供熱食招待外,所長蔡奇青也安排處所讓男大生沐浴、休息。(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20歲的日本籍男性大學生「椿 光一」為了一圓台灣環島夢,3天前來到台灣後,自己徒步環島,但是,溼冷天氣讓他走錯方向。5日深夜,他被宋屋派出所值班女警林嘉瑩發現,主動上前關心,並提供熱食及住宿。他感動地表示,台灣警察真是一級棒。

家住日本東京的「椿 光一」就讀東京創價大學二年級,常聽聞台灣留學生提到台灣的美麗風光,加上日前在日本上映的一部台灣熱血棒球電影造成轟動,加深了他對台灣的憧憬。

2日上午,他自東京飛抵桃園機場,搭客運至台北火車站,購買乾糧及全台地圖後,開始徒步南下。他為了省錢,連續3晚睡在公園或土地公廟,但是,這幾天桃園的天氣驟變,整日溼冷,讓他不得不改變路線,因此迷途。

5日深夜22時左右,他拖著溼冷身軀,駐足在宋屋派出所前,不斷向內張望。值班女警林嘉瑩發現後,主動上前詢問,發現是一名日籍遊客,且疑有迷途情形,趕緊讓他入內休息。

林嘉瑩了解後,除了提供熱食招待外,所長蔡奇青也安排處所讓他沐浴、休息,隔日才有體力繼續步行環島。男大生感動地說,台灣警察的熱情相助,一輩子都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