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社會局副局長:神都在照顧我們

高雄市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記者戴德蔓/攝影)
高雄市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記者戴德蔓/攝影)
【記者戴德蔓/高雄報導】

5日下午,神韻紐約藝術團在高雄市立文化中心為去年高雄八一氣爆事件受災及救難人員進行一場公益專場演出。高雄市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聆賞該場公益晚會後讚賞有加,強調親身觀賞後才知道神韻有多美好。

親切的歷史記憶 身歷其境

晚會喚起葉玉如的歷史記憶,她喜悅地表示:「很親切,就像以前所讀的歷史。晚會上的藝術、技巧表演都很特別,尤其是動態天幕的搭配,怎麼有辦法配合得分秒不差?一會兒天上,一會兒海邊,覺得很真實,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爐火純青的絕美舞蹈讓她印象深刻:「舞蹈演員的唯美表現,我相信應該下了很多的功夫,很讓人驚歎!神韻藝術團很用心,包括服裝、音樂、指揮,這些表現跟戲劇都很搭配。整體而言,覺得很震撼!」

揮別苦痛 神在眷顧

神韻不但可以喚起人們神傳文化的歷史記憶,也可以讓人忘卻不安與痛苦,葉玉如說:「剛剛看表演的時候非常投入,融入藝術的表演,融進故事裡。感覺就像我們到了神的殿堂,然後感受到神都在照顧我們,大家是在一個很祥和的社會。」

「看這樣的表演真的會讓人忘卻一些痛苦的事,因為現實中也有美好的事物會發生,遇到挫折我們可以往好的方面想!」葉玉如說:「演出是希望、善的傳播、善的循環,我感受到有這樣的力量在傳遞!」

最後,葉玉如再次讚歎神韻晚會「很唯美,而且是淨化人心的一個表演。」同時強調一定要親身觀賞現場演出才算數,她說:「因為平常只有聽到『神韻晚會』這四個字。如果身歷其境,我相信會帶給大家不同的感受,所以鼓勵大家進來劇場,看現場表演!」◇